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Glocalization Series: The “Global Yijing” Lecture Series (V) The Yijing in Asian Religions

Name of Activity : Glocalization Series: The “Global Yijing” Lecture Series (V) The Yijing in Asian Religions
Unit: The BBA Alumni Association of the Faculty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of the CUHK
Location: Hong Kong
Venue: Emerald Room, CUHK Business School Town Centre OR via Zoom (TBC)
Date: 2021-03-05 - 2021-03-05
Time: 7:00 pm - 8:30 pm
Details:

「寰宇易經」系列以《易經》的全球傳播為主題,遊歷近一世紀以來《易經》的全球足跡。鄭吉雄教授、韓子奇教授及黎子鵬教授先後與我們分享中國及西方易學的應用,多次深受眾多校友及朋友的支持,本會很榮幸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教授的吳偉明教授為我們主講第五講。

本講座探討易學相關的概念、符號、數字及占卜如何在亞洲各地與當地宗教互動,及如何被融入不同的亞洲宗教傳統。透過日本神道、回族的伊斯蘭教、藏族的藏傳佛教的三大例子,本講座將介紹易學在亞洲宗教的全球化及在地化。

吳偉明為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教授暨系主任,對易學及亞洲宗教均有深入的研究。講座座位有限,請盡早報名。因應近期疫情發展,講座安排或有變更,本會將盡早通知各位最新安排。多謝支持﹗

Enrollment:

日期 2021年3月5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7:00-8:30(6:45 開始登記)

地點 Emerald Room, CUHK Business School Town Centre  地圖 或 Zoom網上會議(細節待定)
若出席Business School Town Centre 講座的朋友需遵守大學有關防疫措施安排(細節將於報名後電郵通知)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免費

 

 

Enquiries: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event@cubbaalumni.org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