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印度女孩NARANG Radhika
入讀中大晨興 一級榮譽畢業 望展翅高飛

來自印度的NARANG Radhika(19晨興工管),早已立志於金融業一展所長。為此,她選擇在中學畢業後,離開成長地新德里,來到香港這個國際金融大都會進修,並選讀中大。大學吸收的豐富知識如翼下之風,助這個初出茅廬的女孩,慢慢飛得更高更遠。

在Radhika眼裏,其出生和成長地新德里是既熱鬧又新舊薈萃的印度首都。她自小喜歡閱讀,又熱愛電影,尤其是題材有關金融服務業的電影。早在中學時代,她已立志投身金融行業,還選修內容相近的科目,希望打好學術基礎。

不但如此,她更立志來港進修,盼透過身處國際金融大都會,成為全球其中一間優質大學商學院的學生,令她開闊個人視野,同時一點一點拉近跟理想的距離。問及為何選擇中大,她說一方面是受中大的環球商業學課程所吸引,另一方面是因為中大有很多獎學金。Radhika在學期間,分別獲得大學和書院頒發的5個獎學金,包括入學獎學金、晨興書院獎學金、晨興書院交流獎學金和康本國際交流獎學金等。另外,她亦獲大學提名,得到由政府頒發每年名額僅10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金。


Radhika在晨興書院畢業禮上代表學生致謝辭。


Radhika(右)獲頒香港特區政府的獎學金。

獲環球商業學課程取錄

回首於母校的日子,Radhika認為,成為中大學生擁有不少優勢。最重要是得到良師悉心教導與栽培,讓她於學術及專業發展兩方面獲益不少。此外,中大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有助學生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下,通過課堂上的互動、課外活動與社交活動,體驗全面的學習,繼而茁壯成長。


作為晨興書院女子籃球隊一員,Radhika(前排左二)可謂動靜皆宜。

談及個人難忘的經歷,Radhika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機會到兩大國際著名學府學習。她修讀環球商業學課程,部分學生交流課程是由中大工商管理學院與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和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合辦的。3所院校分別自行挑選最多18名尖子,安排他們輪流到夥伴大學學習。Radhika是其中一名尖子,曾到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和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學習,修讀一些有關環球商業學及金融的科目,如認識中國的商貿和市場營銷、歐盟概況、美國的金融危機與企業等,令她眼界大開,獲益良多。


Radhika很珍惜橫跨三大洲的學習經歷,深感增加了見識。

參加學習團擴闊視野

另外,Radhika也曾參加不同的學習團,到過日本、泰國、新加坡、比利時和芝加哥,跟不同國籍和背景的人士交流,接觸及進而了解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文化,「當我在跨國機構跟具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團隊共事時,這一點特別有用」。


比利時學習團讓Radhika(左三)有機會親身體驗當地獨特的文化。

Radhika亦曾跟同學組隊參加「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不但有機會參與由主辦單位與美國芝加哥大學合辦的創業營,學習營商創業的知識,還獲香港金融管理局和知名金融科技機構的專才提供專業指導。


Radhika(後排右六)在學期間經常參與營商個案比賽。

後來,在中大創業研究中心的協助下,她和團隊合力構思創業方案,研發專門保障數據私隱的金融科技軟件,方案得到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港幣10萬元的資助。最近,她的團隊甚至成為中大前期創業育成中心的一員,獲創業支援,研發相關產品。


參加「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令Radhika(右二)的團隊取得資助,開發新產品。

宿友來自世界各地互相啟發

活躍的Radhika不忘善用課餘時間,參加各種活動,希望全面發揮個人潛能。除了參與商業方案比賽外,Radhika還聯繫相近背景的同學,在中大創立印度學生協會。熱愛舞蹈的她,曾多次在大學舉辦的文化活動中表現印度古典婆羅多舞,推廣印度傳統文化藝術。


Radhika認為,中大提供的教育不只聚焦於學術上,還關注專業和學生的個人發展。圖為她在丹麥哥本哈根修讀一個學期課程時攝。

Radhika非常欣賞中大的書院制,坦言晨興書院在她的中大歲月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她表示,晨興書院舉辦很多不同類型的活動給學生參加,書院生活多姿多采。另外,宿舍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大家全宿共膳,閒話日常,生活與學習得到很多啟發。書院也以各樣方式支援學生,例如期終考試的日子為學生奉上甜點作鼓勵。

Radhika去年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選擇繼續留港工作,盼可在這個機會處處的國際金融都會找到自己的路。目前,她在著名跨國銀行從事有關環球市場的工作。她期望充分運用在中大學得的知識和累積的工作經驗,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幫助日後創一番事業。

 

訪問原文:《中大校友》季刊第一百零一期.中大校友事務處 2020

網上閱讀《中大校友》3月號
pdf版本:http://alumni.cuhk.edu.hk/zh-Hant/magazine/categories/pdfversion/202003
揭頁式ISSUU版本:http://www.alumni.cuhk.edu.hk/magazine/issu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