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友講友笑】 林溢欣(聯合中國語言及文學;研究院中國語言及文學)





【友講友笑】第一位為我們分享「中大之最」的校友,就是來自聯合書院的林溢欣 Yan Yat Lam

============================

 

【中大最青春的一件事 】

林溢欣(聯合中國語言及文學;研究院中國語言及文學)

 

那是青春熱血的上莊日子,已是科技蠶食過時傳統的日子,但我們一群中文人卻最愛圍坐喝酒談天,並且對舊時的集體遊戲樂此不疲。那年中文系大系系會和書院系會幾十人打成一片,時有聚會,記得一晚我們相約在邵逸夫夫人堂天台,本是漫無目的的閒談,突然被一個玩捉迷藏的提議點燃了高漲情緒,霎時之間幾十人分好了隊,劃好了陣地,然後展開了瘋狂的追逐。邵逸夫夫人堂是幾層高的長方形設計大樓,每層走廊窄長,連接多邊樓梯,最精彩的地方是走廊設有起伏的暗角,容易匿藏。而底層中間是一個露天平台,像舊式屋邨一樣望得到上方層數的走廊,正是觀察監視的最佳據點。月光正亮,一群人瘋狂地追跑著,嬉笑喧嘩聲持續不斷。然後,突然聽到一聲喊叫,所有人停了下來,聲音止住了,大家靠攏著一個男生。原來,追逐之間過於投入,男同學意外撞崩了門牙,流血受傷。後來,救護車來了,鬧劇完了,我們也就各散了東西。男同學後來需要補牙,那一闕牙齒顏色卻有點不自然。後來,每當我想起,總覺得補上的,是一輩子青春的印記。

 

============================ 
校友事務處網站 ➤ www.alumni.cuhk.edu.hk
AAO facebook ➤ fb.com/cuhka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