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創.新力量】從打機走向創業 GUNGNIR Production致力開發AR角色扮演遊戲



公司名稱:岡格尼爾 GUNGNIR Production
團隊:司徒子健 逸夫計算機科學本科生
   莫家信 逸夫計算機科學本科生
類別:消閒及社交媒體
經營項目:遊戲開發
網站:http://www.picentre.cuhk.edu.hk/#!porfolio-item/705

提起AR手機遊戲,相信大家對於「Pokemon Go」都不會感到陌生。這個遊戲在香港登陸後,曾掀起一陣全民「捉精靈」的熱潮。而遊戲背後巧妙地運用了擴增實境(AR)的技術,因此AR應用近年得到了不少遊戲開發者的關注,希望融入這項技術在自己的成品當中。

岡格尼爾 GUNGNIR Production是由一群熱衷打機的年青人所組成的電子遊戲創作團隊,其中包括兩位中大學生,分別是司徒子健(逸夫計算機科學本科生)及莫家信(逸夫計算機科學本科生)。團隊成員有著不同的專長包括美術設計、音樂、程式編寫等,湊巧構成一個適合寫遊戲的團隊。起初他們只是開發一些小品遊戲到各平台上架,機緣巧合之下得知中大Pi Centre的創業支援宣傳,便抱住不妨一試的心態去參加,因而開展了創業路。

團隊目前正在開發一款回合制的角色扮演遊戲「永恆之槍」,這款遊戲以現實世界作為遊戲的舞台之一,並透過遊戲運用GPS及AR的技術,將相應的遊戲物件透過AR技術顯示給玩家看,讓玩家身處於現實世界亦能像置身於遊戲世界一樣四處探險,帶給他們嶄新的遊戲體驗,以及增加遊戲與現實的互動性。另外,團隊希望玩家能夠透過這款遊戲相互結交,建立群體,探索公共空間,以致在遊玩同時能加深對社會及世界文化的關愛和認知。

提及公司的目標,團隊表示是保持對創新科技的觸覺及引入嶄新科技到遊戲裡,並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該技術從而提升公司遊戲的質素。而目前開發中的遊戲都有引入最新的AR-Depth技術,雲端及人工智能等技術,從而為玩家提供新鮮獨特的體驗。此外,團隊亦計劃將會參加不同的展覽,及透過KOL為遊戲進行推廣宣傳,從而增加市場曝光率並吸引更多玩家。

團隊認為公司目前最大的優點是規模小,因此決策力比其他大型公司更強、更敏捷、亦更願意冒險。在面對市場競爭時,團隊能夠迅速回應玩家的需求從而在市場佔一席位。由於公司正處於開發階段,資金及人脈對團隊而言十分重要。因此,團隊希望能按計劃完成產品雛形的設計進度,同時未來會參加不同的創業計劃,期望獲得各方的支持及增添更多的成員。

「敢創・新力量」創業故事系列:記錄中大創業日2020部分參展團隊的創業歷程,中大創業日2020將於9月25及26日線上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