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創.新力量】利用DNA疾病預測購保 自購保助客戶預防遺傳性疾病



公司名稱:自購保 MyLife Network
團隊:黃智榮 02新亞計算機科學;04研究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08研究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
類別:金融科技
經營項目:人工智能保險推薦
網站:http://www.mln.hk/

外國早前流行個人基因組檢測服務,基因技術公司收到樣本後,便會提供溯源基因檢測報告,讓人可追本溯源,發掘祖先遷徙足跡。其實基因檢測除可供人溯源外,同時亦可預測家族性遺傳疾病,有助避免未來疾病。

黃智榮校友(02新亞計算機科學;04研究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08研究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是自購保的團隊成員之一,自購保洞悉疾病基因檢測應用在保險科技上的潛能,開發了一個建基於基因檢測結果的人工智能(AI)保險推薦平台:平台根據基因檢測的風險報告提供預測性建議,並使用AI幫助保險申請人規劃投資保險類型,以提供更好的保護。自購保是一家將生命科學數據整合到保險科技(InsurTech)數據資料庫中的初創公司;黃校友與其團隊與基因檢測公司合作,利用基因檢測提供個性化智慧保險規劃及建議。

被問及建立自購保的初衷,團隊表示他們最希望顧客可以從一個科學的基礎丶透明而公正的情況下,作出一個適當的投保決定。自購保把投保決策過程化繁為簡,每位顧客可以輕鬆而全面地透過平台了解自己的需要,並獲得實用而個人化的投保建議,包括人壽保障、醫療費用、重大疾病或基於個人身份的儲蓄計劃。黃校友與其團隊致力讓保險規劃變得更智能、更方便,並以更透明的方式以改善消費者的體驗,從而改變傳統的保險行業。

團隊深明新一代年輕顧客的心態,助自購保可從眾多保險產品中脫穎而出。他們綜合銷售保險產品的經驗,針對普遍顧客對於投保的顧慮打造自購保平台:通過自購保「商對客」(B2C)電子商務模式的平台,顧客可利用平台提供的標準化報告、關鍵績效指標(KPI)和即時保險報價一站式比較不同保險產品,亦有在線專家提供產品培訓及建議,包括財務計劃,使他們能深入且全面地了解自己的選擇,不會因覺得保險產品難以理解而卻步;同時,自購保平台上的持牌顧問也不會「硬銷」,使顧客沒有購買保險的壓力。

自購保團隊正著眼於通過不同渠道的市場推廣拓寬顧客源。透過策劃不同活動,如購買保險可免費進行DNA測試、推薦獎勵計劃、與業務合作夥伴進行聯合營銷推廣等,自購保致力在未來一年獲得十萬個主要為25-45歲青年專業人員的顧客。黃校友與其團隊期盼自購保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成為亞洲領先的數碼保險分銷平台,為傳統的保險分銷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敢創・新力量」創業故事系列:記錄中大創業日2020部分參展團隊的創業歷程,中大創業日2020將於9月25及26日線上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