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創.新力量】時勢市場研究服務 助企業掌握市場趨勢與洞察變化



公司名稱:時勢股份有限公司TrendSight Research & Consulting Inc.
團隊:任希詩 95新亞社會學
類別:創業支援及其他
經營項目:市場研究、民意與公關調查
網站:http://www.trendsightinc.com

不少企業在推出產品或想改善服務時都會進行市場研究及調查,以準確掌握問題核心;亦時有聽聞市場研究公司會使用如「神秘客人」、民意調查等的方法探測市場趨勢。可是市場研究是否就只限於此?任希詩校友(95新亞社會學)及兩位聯合創辦人眼見台灣市場及民意調查市場已經相當成熟,且部分企業落入長期的價格戰,因此決定於2018年在臺北市成立時勢股份有限公司。他們希望能因應市場環境的變化,利用一些有靈活性的做法,突破傳統企業組織的常規。

時勢三位創辦人為市場研究、企業與民意調查的專家,各自擁有市場行銷研究、大數據及高階統計分析專長,分別在台灣、美國的研究機構累積20年以上與國際和台灣知名品牌、國內大型企業、政府決策部會、重要智庫與高等學府合作的研究顧問經驗。秉持對研究中數據應用的嚴謹性,時勢的定位是「專業實作,洞察時勢,跨界創新,效益加乘」。透過專業、高效的研究調查與分析之顧問式服務,讓客戶更快速、更精確地掌握趨勢(Trend)與洞察變化(Insight),如掌握目標族群行為與態度的趨勢變化,協助企業提升服務水平。

時勢提供市場研究及民意與公關服務方面的服務,利用量化及質化的調查研究方法,包括:購物/消費者調查、議題民意調查、公開指標評比、核數與神秘客人的專業服務、數據整合分析及行銷策略諮詢顧問服務等。除了研究調查服務,他們亦不斷嘗試突破,與各大公關媒體跨界合作,協助客戶達到宣傳曝光的效果;甚至舉辦研討會等活動,利用創業的靈活性,提升客戶的投入效益。

問及時勢長遠的目標時,任校友希望時勢能透過提供具體且實際之洞察與前瞻性建議,成為客戶值得信賴之夥伴。至於短期目標,他們希望穩定立足台灣,同時開放與其他地區,包括與香港、內地等地進行任何方式的合作。時勢尚未積極開展其他地區業務,但如果有適合的項目,他們也希望有機會參與跨地區研究調查及分析,例如過去兩年,時勢一直與廣州一間大數據公司合作,提供數據分析給台灣的外商客戶。

「敢創・新力量」創業故事系列:記錄中大創業日2020部分參展團隊的創業歷程,中大創業日2020將於9月25及26日線上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