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創.新力量】ZEN FOOD專營日本食材零售及提供金融諮詢服務 宣揚匠心精神



公司名稱:ZEN FOOD LIMITED
團隊:叶涌興 15研究院工商管理
   廖藝行 15研究院工商管理
   王雁冰 14研究院計算機科學
   宮田亘造 18研究院工商管理
類別:電子商貿
經營項目:日本食材零售、諮詢及金融服務
網站:http://www.zenfood.com.hk/

眾所周知,香港人喜歡到日本旅行。很多來自日本的商品,都非常受香港人歡迎。不少香港餐廳都會提供日本抹茶食品,或以使用日本優質食材作招徠。

有見及此,叶涌興校友(15研究院工商管理)、廖藝行校友(15研究院工商管理)、王雁冰校友(14研究院計算機科學)及宮田亘造校友(18研究院工商管理)於2015年成立ZEN FOOD LIMITED專營日本優質食品進口,在香港主要為烘焙、咖啡店等批發銷售日本茶粉、烘焙材料等日本食材。

ZEN FOOD成立的初衷是宣揚中小企的匠心精神,而ZEN FOOD旗下線上日本茶產品、茶具精品超市Zen Tea的營運策略就最能體現團隊如何實現該目標。由於日本傳統的小型茶屋大多比較保守,很少自行在海外成立販售點;因此ZEN FOOD團隊誠意走訪了日本各地特色茶園,精心選擇與優良的茶農洽談合作,透過Zen Tea將更多日本的好茶及品牌帶到香港和大中華地區。Zen Tea網頁上亦不時介紹特選的日本茶及茶園,助顧客更深入認識日本茶及其最佳的品嚐方法,同時為中小型企業宣傳。

除了香港的日本食材批發零售服務外,因留意到有很多日本供應商都有進入香港和內地市場的需求,ZEN FOOD亦在內地發展諮詢及金融相關的業務,與香港的日本食材業務相輔相成。諮詢服務方面,ZEN FOOD的創始團隊在內地和海外具有多年電子商貿及市場推廣經驗,為計劃進軍內地或日本的客戶,提供設立公司、後續市場推廣及運營支援等各種解決方案服務。金融服務方面,團隊在內地和海外皆具有多年金融投資及產品設計經驗,因此他們當前紮根珠三角地區為投資機構如各大券商、基金小鎮、協會等,提供建立基金合規管理、產品設計、培訓等一站式解決方案。

ZEN FOOD冀向「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方向發展,並計劃借助KOL的力量和政府資源在香港及內地推廣ZEN FOOD的產品及服務。例如Zen Tea過往亦曾舉辦「創意焙茶食譜大賽」,與日本KOL合作推廣日本茶多元化的用途。ZEN FOOD展望將來能和各中大校友的企業合作,活用資源協助香港企業進入日本市場及到內地設立公司。

「敢創・新力量」創業故事系列:記錄中大創業日2020部分參展團隊的創業歷程,中大創業日2020將於9月25及26日線上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