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中大人同心抗疫】中大校友热心搜罗口罩在小区免费派发及其他送暖行动



EMBA 校友会

EMBA 校友会与慈善团体跑去你屋企及创意创业会协办「同舟共济抗疫募捐行动」,共筹得港币31 万3 千元,用以搜罗超过61,000 个口罩、1,800 支消毒搓手液及4,500 支消毒喷雾,派发到超过50 间非牟利社福机构。亦于2 月17 日气温骤降时联同香港小区组织协会到深水埗进行送暖行动。

叶小卡校友

叶小卡校友(00 新亚建筑;03研究院建筑)早前到小区派发10,000个口罩予低收入家庭及长者。

叶小卡校友(右二)。

吴家嘉校友

创业校友会首届会长暨RedSo 创办人吴家嘉校友(00 联合计算器科学;02 研究院计算器科学与工程学)就香港大部分网购平台未必应付到突如其来抢口罩之网站流量,运用其公司以往使用云端技术做高流量系统的经验,希望为大家提供一个不会死机、让有限货源在最短时间内分派给排队人士的派筹系统。同时亦在派筹系统压力测试期间免费派发由善心人士捐赠的口罩予市民。

凌羽一(许奕晖)校友

由凌羽一(许奕晖)校友(05 崇基工管;16 研究院行政工管)牵头,中大校友云集的注册教育慈善基金「凤凰智汇」举办「抗击肺炎疫情 为基层学生爱心筹集口罩物资」活动。第一轮派发活动已于3 月1 日举行,免费向200 名基层学生派发口罩、及由中大制作之酒精搓手液等物资。

内地本科生联合会及内地生校友会送暖到武汉

内地本科生联合会及内地生校友会于1月27 日发起联合筹款,在短短一周内筹集到近30 万捐款,全部用于购买抗疫相关物资,并直接定向捐赠给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等抗疫前线定点医院。

10,000 只手套装箱运往武汉市第三医院途中。

物资包括:277 副护目镜、10,000 只医用手套、12,500 个口罩、5台经鼻高流量氧治疗仪器及100套配套耗材、5套智能听诊器及配套操作手机、蓝牙耳机及使用软件,于不同时间陆续送达指定医院。

医生校友重视心灵打气

公立医院儿童骨科专科医生李扬立之校友(11 联合内外全科学)花了三晚时间,制作中英对照绘本《抗疫小伙伴Dr Dumo et al》,一方面向成人灌输抗疫信息,另一方面用小朋友容易明白的方法去讲解疫情,认为抗疫实用信息重要之余,亦不能忽略心灵打气。

原文:《中大校友》季刊第一百零一期.中大校友事务处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