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印度女孩NARANG Radhika
入读中大晨兴 一级荣誉毕业 望展翅高飞

来自印度的NARANG Radhika(19晨兴工管),早已立志于金融业一展所长。为此,她选择在中学毕业后,离开成长地新德里,来到香港这个国际金融大都会进修,并选读中大。大学吸收的丰富知识如翼下之风,助这个初出茅庐的女孩,慢慢飞得更高更远。

在Radhika眼里,其出生和成长地新德里是既热闹又新旧荟萃的印度首都。她自小喜欢阅读,又热爱电影,尤其是题材有关金融服务业的电影。早在中学时代,她已立志投身金融行业,还选修内容相近的科目,希望打好学术基础。

不但如此,她更立志来港进修,盼透过身处国际金融大都会,成为全球其中一间优质大学商学院的学生,令她开阔个人视野,同时一点一点拉近跟理想的距离。问及为何选择中大,她说一方面是受中大的环球商业学课程所吸引,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大有很多奖学金。 Radhika在学期间,分别获得大学和书院颁发的5个奖学金,包括入学奖学金、晨兴书院奖学金、晨兴书院交流奖学金和康本国际交流奖学金等。另外,她亦获大学提名,得到由政府颁发每年名额仅10个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金。


Radhika在晨兴书院毕业礼上代表学生致谢辞。


Radhika(右)获颁香港特区政府的奖学金。

获环球商业学课程取录

回首于母校的日子,Radhika认为,成为中大学生拥有不少优势。最重要是得到良师悉心教导与栽培,让她于学术及专业发展两方面获益不少。此外,中大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有助学生在多元文化的环境下,通过课堂上的互动、课外活动与社交活动,体验全面的学习,继而茁壮成长。


作为晨兴书院女子篮球队一员,Radhika(前排左二)可谓动静皆宜。

谈及个人难忘的经历,Radhika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机会到两大国际著名学府学习。她修读环球商业学课程,部分学生交流课程是由中大工商管理学院与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合办的。 3所院校分别自行挑选最多18名尖子,安排他们轮流到伙伴大学学习。 Radhika是其中一名尖子,曾到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学习,修读一些有关环球商业学及金融的科目,如认识中国的商贸和市场营销、欧盟概况、美国的金融危机与企业等,令她眼界大开,获益良多。


Radhika很珍惜横跨三大洲的学习经历,深感增加了见识。

参加学习团扩阔视野

另外,Radhika也曾参加不同的学习团,到过日本、泰国、新加坡、比利时和芝加哥,跟不同国籍和背景的人士交流,接触及进而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当我在跨国机构跟具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团队共事时,这一点特别有用」。


比利时学习团让Radhika(左三)有机会亲身体验当地独特的文化。

Radhika亦曾跟同学组队参加「数码港.大学合作伙伴计划」,不但有机会参与由主办单位与美国芝加哥大学合办的创业营,学习营商创业的知识,还获香港金融管理局和知名金融科技机构的专才提供专业指导。


Radhika(后排右六)在学期间经常参与营商个案比赛。

后来,在中大创业研究中心的协助下,她和团队合力构思创业方案,研发专门保障数据私隐的金融科技软件,方案得到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港币10万元的资助。最近,她的团队甚至成为中大前期创业育成中心的一员,获创业支援,研发相关产品。


参加「数码港.大学合作伙伴计划」,令Radhika(右二)的团队取得资助,开发新产品。

宿友来自世界各地互相启发

活跃的Radhika不忘善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活动,希望全面发挥个人潜能。除了参与商业方案比赛外,Radhika还联系相近背景的同学,在中大创立印度学生协会。热爱舞蹈的她,曾多次在大学举办的文化活动中表现印度古典婆罗多舞,推广印度传统文化艺术。


Radhika认为,中大提供的教育不只聚焦于学术上,还关注专业和学生的个人发展。图为她在丹麦哥本哈根修读一个学期课程时摄。

Radhika非常欣赏中大的书院制,坦言晨兴书院在她的中大岁月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她表示,晨兴书院举办很多不同类型的活动给学生参加,书院生活多姿多采。另外,宿舍的同学来自世界各地,大家全宿共膳,闲话日常,生活与学习得到很多启发。书院也以各样方式支援学生,例如期终考试的日子为学生奉上甜点作鼓励。

Radhika去年以一级荣誉成绩毕业,选择继续留港工作,盼可在这个机会处处的国际金融都会找到自己的路。目前,她在著名跨国银行从事有关环球市场的工作。她期望充分运用在中大学得的知识和累积的工作经验,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帮助日后创一番事业。

 

访问原文:《中大校友》季刊第一百零一期.中大校友事务处 2020

网上阅读《中大校友》3月号
pdf版本:http://alumni.cuhk.edu.hk/zh-Hant/magazine /categories/pdfversion/202003
揭页式ISSUU版本:http://www.alumni.cuhk.edu.hk/magazine/issuu/<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