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友讲友笑】

接下来为我们分享的校友,就是来自新亚书院的汤兆升!

============================

【中大人食 Med Can食出人情味】

汤兆升(新亚物理;研究院物理)

一讲到中大Canteen, 我还是会想起医学院餐厅 (Med Can)。我自问对食没有多大要求,有时忙起来为了填饱个肚,一个热狗一份三文治也可以搞掂。当然距离近也是重要的因素,像我这样的懒人,只会愿意工作地点 (科学馆) 百步之内走动,解决日常生活的问题。

回想起来,Med Can的确是和我一起成长。由我读书的时代,到教书教了许多年,Med Can始终如一,为广大同学仔解决三餐的问题。现在的新书院餐厅各有特色,同学仔很幸福,连 Pizza丶英式下午茶丶上海菜等都可以在校园品尝到,但在以前的中大,一个 Med Can 柠檬批丶咖啡批或牛肉卷,已是人间美食,是中大人集体回忆。每逢有学生团体丶学系或学院搞活动要到会,Med Can小食自然是首选。Med Can 虽然也曾经历被人投诉等等种种风雨,但能够在这麽细小的铺位经营多年,一直保持水准,又时不时创造一些新菜式和小食,赢得老师和同学美誉,实在得来不易。

讲到Med Can的人情味,相信大家都会记得负责收银的 Amy姐。虽然午饭时要为数以千百计的人服务,工作极之忙碌,但一有空的时候,她就会主动跟学生和职员谈天。不论是个人健康丶学业得失丶校园趣闻丶社会时事,Amy姐都可以跟你天南地北一番。在很多同学仔必目中,她就是校园的大姐姐,她关心每个人生活的点滴。甚至很多毕业多年同学回到中大,Amy 姐都能一眼把他们认出,并仔细询问近况。其他 Med Can 员工性格回异,但亦各有特色,甚为有趣。例如厨房的燥底阿叔虽然以「燥底」见称,但他不独奶茶冲得好饮,而且口硬心软,每次被他「疾」完,他都会记得我一些饮食习惯,例如奶茶多奶丶咖哩少汁,有时还来不及出声,他已贴心地安排了。

我始终相信,用心对人,用心做每一件事,时间一久别人是看得出来的。现今社会人人都忙,难得仍有人用心给予,亦有人懂得珍惜这些生活上的小节。也许,这就是中大校园里独有的人情味。


============================ 
校友事务处网站 ➤ www.alumni.cuhk.edu.hk
AAO facebook ➤ fb.com/cuhka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