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友講友笑】 林溢欣(聯合中國語言及文學;研究院中國語言及文學)





【友讲友笑】第一位为我们分享「中大之最」的校友,就是来自联合书院的林溢欣 Yan Yat Lam!

============================

【中大最青春的一件事 】

林溢欣(联合中国语言及文学;研究院中国语言及文学)

那是青春热血的上庄日子,已是科技蚕食过时传统的日子,但我们一群中文人却最爱围坐喝酒谈天,并且对旧时的集体游戏乐此不疲。那年中文系大系系会和书院系会几十人打成一片,时有聚会,记得一晚我们相约在邵逸夫夫人堂天台,本是漫无目的的闲谈,突然被一个玩捉迷藏的提议点燃了高涨情绪,霎时之间几十人分好了队,划好了阵地,然後展开了疯狂的追逐。邵逸夫夫人堂是几层高的长方形设计大楼,每层走廊窄长,连接多边楼梯,最精彩的地方是走廊设有起伏的暗角,容易匿藏。而底层中间是一个露天平台,像旧式屋邨一样望得到上方层数的走廊,正是观察监视的最佳据点。月光正亮,一群人疯狂地追跑着,嬉笑喧哗声持续不断。然後,突然听到一声喊叫,所有人停了下来,声音止住了,大家靠拢着一个男生。原来,追逐之间过於投入,男同学意外撞崩了门牙,流血受伤。後来,救护车来了,闹剧完了,我们也就各散了东西。男同学後来需要补牙,那一阙牙齿颜色却有点不自然。後来,每当我想起,总觉得补上的,是一辈子青春的印记。

 

============================ 
校友事务处网站 ➤ www.alumni.cuhk.edu.hk
AAO facebook ➤ fb.com/cuhka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