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创.新力量】从打机走向创业 GUNGNIR Production致力开发AR角色扮演游戏



公司名称:冈格尼尔 GUNGNIR Production
团队:司徒子健 逸夫计算器科学本科生
   莫家信 逸夫计算器科学本科生
类别:消闲及社交媒体
经营项目:游戏开发
网站:http://www.picentre.cuhk.edu.hk/#!porfolio-item/705

提起AR手机游戏,相信大家对于「Pokemon Go」都不会感到陌生。这个游戏在香港登陆后,曾掀起一阵全民「捉精灵」的热潮。而游戏背后巧妙地运用了扩增实境(AR)的技术,因此AR应用近年得到了不少游戏开发者的关注,希望融入这项技术在自己的成品当中。

冈格尼尔 GUNGNIR Production是由一群热衷打机的年青人所组成的电子游戏创作团队,其中包括两位中大学生,分别是司徒子健(逸夫计算器科学本科生)及莫家信(逸夫计算器科学本科生)。团队成员有着不同的专长包括美术设计、音乐、程序编写等,凑巧构成一个适合写游戏的团队。起初他们只是开发一些小品游戏到各平台上架,机缘巧合之下得知中大Pi Centre的创业支持宣传,便抱住不妨一试的心态去参加,因而开展了创业路。

团队目前正在开发一款回合制的角色扮演游戏「永恒之枪」,这款游戏以现实世界作为游戏的舞台之一,并透过游戏运用GPS及AR的技术,将相应的游戏对象透过AR技术显示给玩家看,让玩家身处于现实世界亦能像置身于游戏世界一样四处探险,带给他们崭新的游戏体验,以及增加游戏与现实的互动性。另外,团队希望玩家能够透过这款游戏相互结交,建立群体,探索公共空间,以致在游玩同时能加深对社会及世界文化的关爱和认知。

提及公司的目标,团队表示是保持对创新科技的触觉及引入崭新科技到游戏里,并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该技术从而提升公司游戏的质素。而目前开发中的游戏都有引入最新的AR-Depth技术,云端及人工智能等技术,从而为玩家提供新鲜独特的体验。此外,团队亦计划将会参加不同的展览,及透过KOL为游戏进行推广宣传,从而增加市场曝光率并吸引更多玩家。

团队认为公司目前最大的优点是规模小,因此决策力比其他大型公司更强、更敏捷、亦更愿意冒险。在面对市场竞争时,团队能够迅速响应玩家的需求从而在市场占一席位。由于公司正处于开发阶段,资金及人脉对团队而言十分重要。因此,团队希望能按计划完成产品雏形的设计进度,同时未来会参加不同的创业计划,期望获得各方的支持及增添更多的成员。

「敢创・新力量」创业故事系列:记录中大创业日2020部分参展团队的创业历程,中大创业日2020将于9月25及26日在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