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创.新力量】利用DNA疾病预测购保 自购保助客户预防遗传性疾病



公司名称:自购保 MyLife Network
团队:黄智荣 02新亚计算机科学;04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08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
类别:金融科技
经营项目:人工智能保险推荐
网站:http://www.mln.hk/

外国早前流行个人基因组检测服务,基因技术公司收到样本后,便会提供溯源基因检测报告,让人可追本溯源,发掘祖先迁徙足迹。其实基因检测除可供人溯源外,同时亦可预测家族性遗传疾病,有助避免未来疾病。

黄智荣校友(02新亚计算机科学;04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08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是自购保的团队成员之一,自购保洞悉疾病基因检测应用在保险科技上的潜能,开发了一个建基于基因检测结果的人工智能(AI)保险推荐平台:平台根据基因检测的风险报告提供预测性建议,并使用AI帮助保险申请人规划投资保险类型,以提供更好的保护。自购保是一家将生命科学数据整合到保险科技(InsurTech)数据资料库中的初创公司;黄校友与其团队与基因检测公司合作,利用基因检测提供个性化智慧保险规划及建议。

被问及建立自购保的初衷,团队表示他们最希望顾客可以从一个科学的基础丶透明而公正的情况下,作出一个适当的投保决定。自购保把投保决策过程化繁为简,每位顾客可以轻松而全面地透过平台了解自己的需要,并获得实用而个人化的投保建议,包括人寿保障、医疗费用、重大疾病或基于个人身份的储蓄计划。黄校友与其团队致力让保险规划变得更智能、更方便,并以更透明的方式以改善消费者的体验,从而改变传统的保险行业。

团队深明新一代年轻顾客的心态,助自购保可从众多保险产品中脱颖而出。他们综合销售保险产品的经验,针对普遍顾客对于投保的顾虑打造自购保平台:通过自购保「商对客」(B2C)电子商务模式的平台,顾客可利用平台提供的标准化报告、关键绩效指标(KPI)和即时保险报价一站式比较不同保险产品,亦有在线专家提供产品培训及建议,包括财务计划,使他们能深入且全面地了解自己的选择,不会因觉得保险产品难以理解而却步;同时,自购保平台上的持牌顾问也不会「硬销」,使顾客没有购买保险的压力。

自购保团队正着眼于通过不同渠道的市场推广拓宽顾客源。透过策划不同活动,如购买保险可免费进行DNA测试、推荐奖励计划、与业务合作伙伴进行联合营销推广等,自购保致力在未来一年获得十万个主要为25-45岁青年专业人员的顾客。黄校友与其团队期盼自购保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成为亚洲领先的数码保险分销平台,为传统的保险分销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敢创・新力量」创业故事系列:记录中大创业日2020部分参展团队的创业历程,中大创业日2020将于9月25及26日线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