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创.新力量】为年青一代而设的财富管理计划 SmartSave.Life 提供灵活弹性的网上月供投资平台



公司名称:SmartSave.Life
团队:郑恩德 1984联合市场学
类别:金融科技
经营项目:储蓄和投资平台
网站:https://www.smartsave.life/en/home

现时的金融体系渐趋复杂,市面上的投资产品亦五花八门,想找一个合适自己的投资方案绝对不容易。大部分人会把现金放在银行,但往往利息都追不上通胀;有人会选择在股票市场中投资,却又担心因经济波动而本利尽失。假若你是一位初入职场的年青人,你会如何管理你的薪金和财富呢?

眼见市场上有不少人陷于这个两难局面,郑恩德(1984联合市场学)连同两位合伙人成立「SmartSave.Life」,通过运用金融科技,帮助一些对金融产品不太熟识及不懂应对的大众,尤其是年青一代,能轻易且自信地踏出投资及储蓄的第一步。

SmartSave.Life部署推出一个财富管理的应用程式,跟据用户不同的储蓄目标订制投资计划,客户能以最低成本投资一系列上佳表现的基金。透过应用程式的运算程式,会自动分配不同基金到你的个人投资组合及进行平衡调配,其中之一的基金追踪美国市场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当中包括Apple、Facebook及Amazon等大企业股票。投资组合一般可带来每年4%至7%回报。

团队指出市面上的储蓄产品除了计算复杂,大多都有长时间的供款锁定期,若然中途选择取消计划,客户会失去之前储蓄的利息。这对于需要流动性高的年青人,未必是一个适合的方案。另外,不论是投资或储蓄计划,当中涉及许多方面的佣金和收费,高费用及成本亦是另一大难题,以整体回报的百分比去收取,令客户所得的回报低于理想的目标。

而SmartSave.Life投资平台的特色是提供清晰直接及简化的投资方案,令客户享有高灵活性和低成本的选择,客户月供投资计划均不设有任何的锁定期,切合客户对资产流动的需求。其次,平台采取简单透明的收费模式,不收取任何佣金,只收取低廉月费,从而将不必要的成本省去,使客户能获取更理想的回报。

提及公司的内部文化,团队认为有几大要点。第一是公开和诚实,他们认为平台的责任是要向客户说明事实,不应有任何的隐藏的细节或收费,在这个行业中尤其重要。第二是坚持,由于公司的产品比较新颖,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打入市场,因此团队需要坚持才会有成果。最后是勤奋,由于产品背后的运作涉及相当多的金融知识,因此团队需要付出额外的努力才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

「敢创・新力量」创业故事系列:记录中大创业日2020部分参展团队的创业历程,中大创业日2020将于9月25及26日线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