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创.新力量】崭新智慧穿戴式摄像机 望助优化全球企业管理



公司名称: 北京立为智图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 马立平 88新亚财务
类别: 人工智能及物联网
经营项目: 智能穿戴式工作记录仪系统
 
在2017年,内地多家五星级酒店遭媒体曝光客房卫生清洁质素恶劣,引起公众哗然,震惊业界,促使不少企业管理层寻求更严谨的管理方案。拥有超过20年内地创业经验的马立平校友(88新亚财务)就正正针对这个全球企业管理痛点,度身订造了一个解决方案。马校友是內地无线网络技术的先驱,从小爱好研究无线电子方面的发明,他与团队利用其丰富的无线网络视频技术知识和市场经验,打造了一个可视化智能工作记录仪,希望协助优化酒店卫生管理。
 
 
问到产品的市场优势时,马校友表明智能穿戴式工作记录仪系统「远优于市场上同类的穿戴式摄像机或手机拍摄」,皆因它拥有针对目标市场客户需求和痛点的独特后台管理技术和多项创新功能。软件方面,产品应用了正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全球独有的Smart Capture 后台管理技术:记录仪能利用脸部辨识(Face ID)和无线射频辨识(RFID)快捷简单地连接设备及用户,可根据员工级别自动配置不同拍摄权限和策略,并在不同情况下启动合适的拍摄模式,包括开关机权限和敏感区域自动停止拍摄录音等,确保有效的工作拍摄、私隐和机密信息管理。在线功能方面,产品配备在线实时通信求救功能,让员工可获得实时支持;独有的室内定位系统可支持多维数据查询和管理;记录仪亦与AI大数据系统对接,让人工智能辅助企业管理变得更好。产品可以通过WIFI和随身5G路由器连接使用,马校友及其团队也计划把5G技术植入线路设计中。
 
 
马校友表示智能穿戴式工作记录仪系统目前定位于面向企业客户的房地产科技领域(Proptech to B),除了应用于酒店、商场和写字楼物业保安管理外,也可以应用于远程医疗和工程协作等,用途广泛。工作记录仪系统上的崭新技术都针对企业管理客户的需求,「确保员工可以真正落实标准作业程序(SOP),大大降低业主或管理层多方面的风险,提高员工工作质素和效率」。
 
「敢创・新力量」创业故事系列:记录中大创业日2020部分参展团队的创业历程,中大创业日2020将于9月25及26日线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