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智慧的探索公开讲座 -「孝道与产业:为甚么『孝』有助商业发展?」

活动名称: 智慧的探索公开讲座 -「孝道与产业:为甚么『孝』有助商业发展?」
主办单位名称: 香港中文大学
地点: 中大郑裕彤楼一号演讲厅 Map
日期: 2019-09-09 - 2019-09-09
活动时间: 5:00 pm - 6:30 pm
內容:

「孝」是传统美德,但是为甚么「孝」可以有助商业发展?

 置于历史中,商业资本面对两个难题。其一,国家需要承认私有产权。其二,债务需要可以超越一代人的生命周期。西方公司法的出现帮助西方商业应付了这两个难题,所以公司可以作为「法人」受到法律保障。明、清时代,中国没有公司法,在国家与地方互动的过程中,祖先在南中国的宗族实践与财产管理中巧妙地落实了「法人」的地位。

科大卫教授将以「孝道与产业:为甚么『孝』有助商业发展?」为题,于讲座中探讨「孝」与商业发展的历史。

讲题:孝道与产业:为甚么「孝」有助商业发展?

讲者:科大卫教授 [ 简历 ]

主持:徐缘

语言:广东话

报名方法: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6480205

查询电话 / 电邮:

3943 8677 / cpr@cuhk.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