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艺术不限地域,无分国界,是世界各地的共同语言。定居荷兰逾30年的艺术家陈耐持校友(75崇基神学)于9月16日重回中大时,便与我们分享了她参与艺术系系友会于6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的「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系友会二零一五阿姆斯特丹作品展」。

不说不知,原来参与这个海外作品展的艺术系系友居然达43人之多!展览中展出他们的国画、书法及现代艺术作品,更展有陈校友听着荷兰简约音乐写成的二千米狂草「无尽的节奏」,结合来自香港与荷兰传统与现代的艺术展览,表现两个文化在艺术上的合作与互相感应。

艺术系系友会成立于1982年,由不同毕业年分、戮力同心在艺术的路携手前进的系友组成,成员遍布海内外, 以推广香港艺术活动,促进国际艺术交流,共同弘扬中、西文化为宗旨。近年更「走出香港」,在其他海外城市举办系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