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友講友笑】

接下來為我們分享的校友,就是來自新亞書院的湯兆昇!

============================

【中大人食 Med Can食出人情味】

湯兆昇(新亞物理;研究院物理)

一講到中大Canteen, 我還是會想起醫學院餐廳 (Med Can)。我自問對食沒有多大要求,有時忙起來為了填飽個肚,一個熱狗一份三文治也可以搞掂。當然距離近也是重要的因素,像我這樣的懶人,只會願意工作地點 (科學館) 百步之內走動,解決日常生活的問題。

回想起來,Med Can的確是和我一起成長。由我讀書的時代,到教書教了許多年,Med Can始終如一,為廣大同學仔解決三餐的問題。現在的新書院餐廳各有特色,同學仔很幸福,連 Pizza、英式下午茶、上海菜等都可以在校園品嚐到,但在以前的中大,一個 Med Can 檸檬批、咖啡批或牛肉卷,已是人間美食,是中大人集體回憶。每逢有學生團體、學系或學院搞活動要到會,Med Can小食自然是首選。Med Can 雖然也曾經歷被人投訴等等種種風雨,但能夠在這麼細小的鋪位經營多年,一直保持水準,又時不時創造一些新菜式和小食,贏得老師和同學美譽,實在得來不易。

講到Med Can的人情味,相信大家都會記得負責收銀的 Amy姐。雖然午飯時要為數以千百計的人服務,工作極之忙碌,但一有空的時候,她就會主動跟學生和職員談天。不論是個人健康、學業得失、校園趣聞、社會時事,Amy姐都可以跟你天南地北一番。在很多同學仔必目中,她就是校園的大姐姐,她關心每個人生活的點滴。甚至很多畢業多年同學回到中大,Amy 姐都能一眼把他們認出,並仔細詢問近況。其他 Med Can 員工性格迴異,但亦各有特色,甚為有趣。例如廚房的燥底阿叔雖然以「燥底」見稱,但他不獨奶茶沖得好飲,而且口硬心軟,每次被他「疾」完,他都會記得我一些飲食習慣,例如奶茶多奶、咖哩少汁,有時還來不及出聲,他已貼心地安排了。

我始終相信,用心對人,用心做每一件事,時間一久別人是看得出來的。現今社會人人都忙,難得仍有人用心給予,亦有人懂得珍惜這些生活上的小節。也許,這就是中大校園裡獨有的人情味。


============================ 
校友事務處網站 ➤ www.alumni.cuhk.edu.hk
AAO facebook ➤ fb.com/cuhka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