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networks


香港中文大學的校友活動可追溯至大學尚未成立前。早於50年代至60年代初,三所原成員書院經已組成個別書院校友會,發展校友聯絡網。1978年,三所原成員書院校友會(即崇基學院校友會、新亞書院校友會及聯合書院校友會)連同教育學院校友會及研究院校友會聯合組成「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1993年,逸夫書院校友會加入成為校友會聯會一員。

除了中大校友會聯會各成員校友會之外,多年來由不同類別和興趣而組成的其他校友會亦先後本著推展校友間聯繫的目標相繼成立。目前,本地及外地中大校友組織逾120個。所有校友組織皆通過校友事務處與大學保持緊密聯繫。校友事務處亦為各校友會提供多類支援服務,藉以促進及推動其會員網絡發展。

所有中大畢業生都自動成為中大校友評議會成員,而眾多中大校友組織亦歡迎校友加入成為會員。各外地中大校友組織更樂意接待前往該地區工作或移民的中大校友,以及為新抵步校友提供協助。

除了中大校友會聯會各成員校友會之外,多年來由不同類別和興趣而組成的其他校友會亦先後本著推展校友間聯繫的目標相繼成立。每一校友組織皆有其獨特性,如背景、使命及會員資格等。若有興趣成為這些校友會會員,可直接與有關主席/聯絡人聯絡,

請即行動,加入這些校友組織,和昔日同窗保持聯繫,認識很多不同年代的其他校友,同時大大擴闊你的個人網絡,有助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