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networks


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友活动可追溯至大学尚未成立前。早于50年代至60年代初,三所原成员书院经已组成个别书院校友会,发展校友联络网。1978年,三所原成员书院校友会(即崇基学院校友会、新亚书院校友会及联合书院校友会)连同教育学院校友会及研究院校友会联合组成「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1993年,逸夫书院校友会加入成为校友会联会一员。

除了中大校友会联会各成员校友会之外,多年来由不同类别和兴趣而组成的其他校友会亦先后本着推展校友间联系的目标相继成立。目前,本地及外地中大校友组织逾120个。所有校友组织皆通过校友事务处与大学保持紧密联系。校友事务处亦为各校友会提供多类支援服务,藉以促进及推动其会员网络发展。

所有中大毕业生都自动成为中大校友评议会成员,而众多中大校友组织亦欢迎校友加入成为会员。各外地中大校友组织更乐意接待前往该地区工作或移民的中大校友,以及为新抵步校友提供协助。

除了中大校友会联会各成员校友会之外,多年来由不同类别和兴趣而组成的其他校友会亦先后本着推展校友间联系的目标相继成立。每一校友组织皆有其独特性,如背景、使命及会员资格等。若有兴趣成为这些校友会会员,可直接与有关主席/联络人联络,

请即行动,加入这些校友组织,和昔日同窗保持联系,认识很多不同年代的其他校友,同时大大扩阔你的个人网络,有助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