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benefits


中大校友可在校园内图书馆、学生饭堂及校内主要讲堂、课室等地点免费享用中大 “CUguest”无线网络(Wi-Fi)连结服务。

此项校友校园Wi-Fi连结服务(简称「Wi-Fi服务」)由大学校友事务处(AAO)与大学资讯科技服务处(ITSC)共同提供,并由大学资讯科技服务处(ITSC)安排技术协助及支援。

校园Wi-Fi服务接驳步骤及注意事项

  1. 接驳步骤
     
  2. 注意事项:https://www.itsc.cuhk.edu.hk/sc/all-it/wifi-and-network/on-campus-wifi/.

常见问题

  1. 中大校友如何可享用免费校友校园Wi-Fi服务?
    由2010年10月22日起,校友可透过登入“校友编号”(Alumni ID)及MyCUHK密码享用免费校友校园WiFi服务。
     
  2. 中大CUguest无线网络覆盖了哪些校园地方?
    校园内图书馆、学生饭堂及校内主要讲堂、课室等。详情请参看ITSC网页https://www.itsc.cuhk.edu.hk/sc/all-it/wifi-and-network/on-campus-wifi/cuhk-on-campus-wifi-coverage/
     
  3. 中大CUguest无线网络是什么?
    中大CUguest无线网络是中大特别为到访中大校园的嘉宾及校友而推出的无线上网服务。在一般情况下嘉宾是需要缴付上网费用而校友则可免费享用此项服务。
     
  4. 我应使用哪个用户名称进入中大CUguest无线网络?
    由2020年6月16日起,请使用你的“10位数字校友编号”。
     
  5. 使用校园Wi-Fi无线上网是否设有上网时限?
    校友使用Wi-Fi上网并无时限。
     
  6. 使用校园Wi-Fi无线上网时,所转送之资料会否经加密(encryption)处理?
    透过Wi-Fi无线上网在传送资料时,一般是不会将资料加密处理。我们建议使用者不应透过Wi-Fi传送任何未经加密(encryption)处理的敏感资料和个人资料。
     
  7. 在使用Wi-Fi服务时遇到困难,应找谁协助?
    请参阅在ITSC网页的技术协助详情(https://www.itsc.cuhk.edu.hk/sc/all-it/wifi-and-network/on-campus-wifi/) 或与ITSC服务台联络:http://servicedesk.itsc.cuhk.edu.hk
    *请留意ITSC的技术协助并不包括检查或维修用户的电脑或其他的上网器材,如手提电话、PD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