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創.新力量】居家抗疫仍可買各地「手信」 Showcase Technology提供網上平台售賣各地特色產品



公司名稱:秀奇思科技 Showcase Technology
團隊:張 舒 05 新亞工商管理
   黃琪褀 聯合工商管理本科生
   鄭 銳 聯合數學本科生
類別:電子商貿
經營項目:網上購物平台
網站:https://www.sovenear.com

眾所周知,香港人熱愛旅遊,一有假期,便會把握機會出外放鬆心情。一些東南亞國家如台灣、日本、泰國成為了港人的度假勝地,除了吃喝玩樂之外,另外必不可少的活動當然是購物了。對於旅客而言,大手購物固然開心,但往往回程時都會遇到一個難題,就是託運的行李究竟會否超載呢?

讓旅行購物變得更方便,張舒(05 新亞工商管理)在2018年成立了「秀奇思科技 Showcase Technology」,並設計了SoveNear這個平台。SoveNear會在世界各地挑選有代表性的品牌及產品,並將其推薦給旅客。旅客可以透過應用程式或者在網站上直接選購商品, SoveNear會將選購的商品送到旅客所居住的酒店。

張舒提到推出SoveNear的靈感源自於親身的經驗,在之前負責的工作中,他需要奔走於不同國家去處理業務。作為一位商務旅客,他發現旅遊購物有許多不足之處,例如:時間緊湊而無法購物、商品的重量超出預期、因不熟悉商品而購入贗品。他亦指出雖然休閒旅客享受購物的過程,但亦討厭帶著沉重的行李四處遊玩。而SoveNear高效的購物過程能讓旅遊購物變得更簡單放心,同時可以讓旅客將節省的時間用來觀光和休息放鬆。

在過去一年受到疫情影響下,SoveNear因應市民無法外遊的情況而作出了調整,在不同方面增加了新功能。首先,平台增加了跨境網購及送貨的服務,從以往的本地送貨擴展到跨境物流服務,令港人不需外遊都能夠買到各地的特色產品,更不需要擔心商品重量等問題。其次,平台增加了團購的功能,希望以一個較低的價錢去吸引客人,同時鼓勵供應商採用薄利多銷的策略,從而減低疫情對商家的影響。

張舒表示現時公司的目標是在疫情下營運下去,他深切明白疫情對於旅遊業界的沉重打擊。平台除了不斷引入新的品牌和產品,增加銷售的管道之外,同時需要控制成本,開源節流。他盼望疫情能儘快結束,各地的旅遊業能夠順利度過寒冬,早日復甦。另外,他亦藉此勉勵有意創業的中大人,創業之路從不簡單,但只要不懈地堅持和奮鬥,最終定會有所收穫。

「敢創・新力量」創業故事系列:記錄中大創業日2020部分參展團隊的創業歷程,中大創業日2020將於9月25及26日線上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