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創.新力量】為年青一代而設的財富管理計劃 SmartSave.Life 提供靈活彈性的網上月供投資平台



公司名稱:SmartSave.Life
團隊:鄭恩德 1984聯合市場學
類別:金融科技
經營項目:儲蓄和投資平台
網站:https://www.smartsave.life/en/home

現時的金融體系漸趨複雜,市面上的投資產品亦五花八門,想找一個合適自己的投資方案絕對不容易。大部分人會把現金放在銀行,但往往利息都追不上通脹;有人會選擇在股票市場中投資,卻又擔心因經濟波動而本利盡失。假若你是一位初入職場的年青人,你會如何管理你的薪金和財富呢?

眼見市場上有不少人陷於這個兩難局面,鄭恩德(1984聯合市場學)連同兩位合夥人成立「SmartSave.Life」,通過運用金融科技,幫助一些對金融產品不太熟識及不懂應對的大眾,尤其是年青一代,能輕易且自信地踏出投資及儲蓄的第一步。

SmartSave.Life部署推出一個財富管理的應用程式,跟據用戶不同的儲蓄目標訂製投資計劃,客戶能以最低成本投資一系列上佳表現的基金。透過應用程式的運算程式,會自動分配不同基金到你的個人投資組合及進行平衡調配,其中之一的基金追蹤美國市場的標準普爾500指數,當中包括Apple、Facebook及Amazon等大企業股票。投資組合一般可帶來每年4%至7%回報。

團隊指出市面上的儲蓄產品除了計算複雜,大多都有長時間的供款鎖定期,若然中途選擇取消計劃,客戶會失去之前儲蓄的利息。這對於需要流動性高的年青人,未必是一個適合的方案。另外,不論是投資或儲蓄計劃,當中涉及許多方面的佣金和收費,高費用及成本亦是另一大難題,以整體回報的百分比去收取,令客戶所得的回報低於理想的目標。

而SmartSave.Life投資平台的特色是提供清晰直接及簡化的投資方案,令客戶享有高靈活性和低成本的選擇,客戶月供投資計劃均不設有任何的鎖定期,切合客戶對資產流動的需求。其次,平台採取簡單透明的收費模式,不收取任何佣金,只收取低廉月費,從而將不必要的成本省去,使客戶能獲取更理想的回報。

提及公司的內部文化,團隊認為有幾大要點。第一是公開和誠實,他們認為平台的責任是要向客戶說明事實,不應有任何的隱藏的細節或收費,在這個行業中尤其重要。第二是堅持,由於公司的產品比較新穎,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打入市場,因此團隊需要堅持才會有成果。最後是勤奮,由於產品背後的運作涉及相當多的金融知識,因此團隊需要付出額外的努力才可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要。

「敢創・新力量」創業故事系列:記錄中大創業日2020部分參展團隊的創業歷程,中大創業日2020將於9月25及26日線上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