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老字號裡的社企家

活動名稱: 老字號裡的社企家
主辦單位名稱: 中大博群全人發展中心
位置: 香港
地點: 混合模式 (註:參加者可選擇參與網上直播或到中大InnoPort現場出席 )
日期: 2021-10-15 - 2021-10-15
活動時間: 6:00 pm - 6:45 am
內容:

創辦社會企業者,有的選擇全時間投入,有的寧願工餘營運,亦有人以員工身份,革新原有部門。社會創新,從來都不只一條路。

陳校友懷抱著傷健共融的理念,在過去十多年為東華三院開創及主理多間社會企業,其中包括街知巷聞的社企品牌「愛烘焙」(iBakery),成就甚得社會及業界讚譽。

陳校友以社會服務為起點,走向拓展社會企業,過程中經歷多少跌宕起伏?一路走來,她怎樣應對各種挑戰而不忘初心?在歷史悠久的慈善機構從事「內部創業」(Intrapreneurship) ,又需具備甚麼特質呢?陳校友將一一細述。 正在探索社會創新之路的你,萬勿錯過!

 

講者介紹

陳佩珊校友(90新亞社工)

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副院長

陳校友 (Florence) 在 1990 年畢業於社會工作學系。她自 2009 年涉足社會企業,負責將東華三院屬下的烘焙生產訓練單位,轉化為營運及社會目標兼備的烘焙社企。她在 2010 年成立了專門聘用殘疾人士的iBakery,主要業務包括烘焙及餐飲。2019 年,她重組了東華屬下聘用殘疾人士的食物製造社企,現時負責管理及發展iBakery及CookEasy兩大業務,合共聘用 150 位不同能力的僱員,獲得社會及業界多個獎項和認同。過去十年,除了把業務持續擴展,為殘疾人士創造就業機會外,陳校友亦為社企建立了穩固的企業合作及義工網絡,同時積極參與社區教育,與本地及海外訪客分享社企營運經驗及共融工作間的理念。

報名方法: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38372

查詢電話 / 電郵: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潘先生

電話 3943-3237 或電郵 aaronpoon@cuhk.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