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藝術不限地域,無分國界,是世界各地的共同語言。定居荷蘭逾30年的藝術家陳耐持校友(75崇基神學)於9月16日重回中大時,便與我們分享了她參與藝術系系友會於6月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的「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系友會二零一五阿姆斯特丹作品展」。

不說不知,原來參與這個海外作品展的藝術系系友居然達43人之多!展覽中展出他們的國畫、書法及現代藝術作品,更展有陳校友聽著荷蘭簡約音樂寫成的二千米狂草「無盡的節奏」,結合來自香港與荷蘭傳統與現代的藝術展覽,表現兩個文化在藝術上的合作與互相感應。

藝術系系友會成立於1982年,由不同畢業年分、戮力同心在藝術的路攜手前進的系友組成,成員遍佈海內外, 以推廣香港藝術活動,促進國際藝術交流,共同弘揚中、西文化為宗旨。近年更「走出香港」,在其他海外城市舉辦系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