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林達的「田野」創業哲學:由建築系到「精準扶貧」

活動名稱: 林達的「田野」創業哲學:由建築系到「精準扶貧」
主辦單位名稱: 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
位置: 香港
地點: 混合模式 (註:參加者可選擇參與網上直播或到中大InnoPort現場出席 ) Map
日期: 2021-09-10 - 2021-09-10
活動時間: 6:00 pm - 6:45 pm
內容:

由決定踏上創業路起,就代表要接受往「我電話有超過2000個investors電話,點得來?不停去conference!」

林達博士自中大建築系畢業,及後先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攻讀城市研究,再到倫敦大學取得人類學博士學位。帶有「田野考察精神」的他,回流後到深圳參與城市發展工作,對「城中村」、農村發展等議題滔滔不絕。

2014年,林達和友人成立「山寨城市」,希望用區塊鏈等數據科技,幫助農村地區「精準脫貧」,一年往世界各村落到處跑,深耕細作,「可能因為我有人類學背景,一個項目可能八成時間是和村民相處、做研究,落實科技只花兩成時間。」

疫情下沒得飛,怎麼辦?創業經歷谷底,靠甚麼爬起身?創業一定是孤獨的?作為InnoPort樓下Café inno330的熟客,林達這晚跟大家「你問我答」,一齊來了解一下這位不羈社創家背後的「創業哲學」!

講者介紹

林達校友為山寨城市創辦人,是社會發展及發展金融的專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影響力測評的數據模型、偏遠地區的信息化戰略、以及社會創新模式等。山寨城市專注於為社會發展領域中的機構或社群提供資訊化解決方案、產品及服務,業務遍布中國、香港、緬甸、老撾、泰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及巴西等地,服務客戶及合作伙伴包括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巴西社會發展部、國際食物計劃組織、新加坡大華銀行影響力投資基金、以及DVF影響力資本等。在成立山寨城市之前,林校友在中國各地為政府及企業的公共發展及地區發展提供專業戰略顧問,提供公平的、參與性的及包容性的發展策略。林校友亦為香港中文大學客座助理教授,教授社會創新及城市發展等課程。

報名方法: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37458

查詢電話 / 電郵:

3492 3042 (CUHK INNOPORT)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