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林达的「田野」创业哲学:由建筑系到「精准扶贫」

活动名称: 林达的「田野」创业哲学:由建筑系到「精准扶贫」
主办单位名称: 研究及知识转移服务处
位置: 香港
地点: 混合模式 (注:参加者可选择参与网上直播或到中大InnoPort现场出席 ) Map
日期: 2021-09-10 - 2021-09-10
活动时间: 6:00 pm - 6:45 pm
內容:

由决定踏上创业路起,就代表要接受往「我电话有超过2000个investors电话,点得来?不停去conference!」

林达博士自中大建筑系毕业,及后先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城市研究,再到伦敦大学取得人类学博士学位。带有「田野考察精神」的他,回流后到深圳参与城市发展工作,对「城中村」、农村发展等议题滔滔不绝。

2014年,林达和友人成立「山寨城市」,希望用区块链等数据科技,帮助农村地区「精准脱贫」,一年往世界各村落到处跑,深耕细作,「可能因为我有人类学背景,一个项目可能八成时间是和村民相处、做研究,落实科技只花两成时间。」

疫情下没得飞,怎么办?创业经历谷底,靠甚么爬起身?创业一定是孤独的?作为InnoPort楼下Café inno330的熟客,林达这晚跟大家「你问我答」,一齐来了解一下这位不羁社创家背后的「创业哲学」!

讲者介绍

林达校友为山寨城市创办人,是社会发展及发展金融的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影响力测评的数据模型、偏远地区的信息化战略、以及社会创新模式等。山寨城市专注于为社会发展领域中的机构或社群提供资讯化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业务遍布中国、香港、缅甸、老挝、泰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及巴西等地,服务客户及合作伙伴包括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巴西社会发展部、国际食物计划组织、新加坡大华银行影响力投资基金、以及DVF影响力资本等。在成立山寨城市之前,林校友在中国各地为政府及企业的公共发展及地区发展提供专业战略顾问,提供公平的、参与性的及包容性的发展策略。林校友亦为香港中文大学客座助理教授,教授社会创新及城市发展等课程。

报名方法: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37458

查询电话 / 电邮:

3492 3042 (CUHK INNOPORT)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