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聯合共敘 -- 中醫藥防治2019 新冠肺炎與養生篇

活動名稱: 聯合共敘 -- 中醫藥防治2019 新冠肺炎與養生篇
主辦單位名稱: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校友會
位置: 香港
地點: by Zoom
日期: 2022-01-05 - 2022-01-05
活動時間: 8:00 pm - 9:00 pm
內容:

聯合書院校友會於2022年1月5日(星期三) 晚上8時邀得梁榮能教授(聯合/1977/生化)主講:「中醫藥防治2019 新冠肺炎與養生篇」

這兩年多來,由於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數以億計的人民染病、相繼而來的死亡和嚴重影響每一個人的生活。近月,變種病毒 Omicron 迅速傳播, 又一次造成全球極度恐慌。至今為止,全球染病人數和死亡人數都在不斷地攀升中。據來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顯示,最高的死亡率落在80歲以上的人群,約為14.8%。 梁教授將會介紹中醫藥在預防和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經驗和功效,並會和大家分享秋冬養生之道。

梁榮能教授長期從事教學、科研工作,有豐富和堅實的腫瘤學、中醫藥學、分子生物學及物理醫學等領域的理論知識和研究經驗。他的研究興趣為:抗腫瘤中草藥研發、光動力治療、聲動力治療以及中醫內科疾病的臨床研究。

梁教授現任東華學院中西醫護及復康中心總監,他有豐富的工作經驗:

2011 – 2016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 院長

2009 - 2016    香港中文大學中藥研究所 教授、副所長

2008 – 2011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 教授、副院長

1991– 2005     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中醫藥學院 高級講師、副教授

 

報名方法:

請於2022年1月3日中午12時前透過書院網頁報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3418

查詢電話 / 電郵: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聯合書院學生輔導處陸敏兒女士/吳寶珊女士(電話:3943 8654 / 3943 7582)聯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