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联合共叙 -- 中医药防治2019 新冠肺炎与养生篇

活动名称: 联合共叙 -- 中医药防治2019 新冠肺炎与养生篇
主办单位名称: 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校友会
位置: 香港
地点: by Zoom
日期: 2022-01-05 - 2022-01-05
活动时间: 8:00 pm - 9:00 pm
內容:

联合书院校友会于2022年1月5日(星期三) 晚上8时邀得梁荣能教授(联合/1977/生化)主讲:「中医药防治2019 新冠肺炎与养生篇」

这两年多来,由于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数以亿计的人民染病、相继而来的死亡和严重影响每一个人的生活。近月,变种病毒 Omicron 迅速传播, 又一次造成全球极度恐慌。至今为止,全球染病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在不断地攀升中。据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最高的死亡率落在80岁以上的人群,约为14.8%。 梁教授将会介绍中医药在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经验和功效,并会和大家分享秋冬养生之道。

梁荣能教授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有丰富和坚实的肿瘤学、中医药学、分子生物学及物理医学等领域的理论知识和研究经验。他的研究兴趣为:抗肿瘤中草药研发、光动力治疗、声动力治疗以及中医内科疾病的临床研究。

梁教授现任东华学院中西医护及复康中心总监,他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2011 – 2016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 院长

2009 - 2016    香港中文大学中药研究所 教授、副所长

2008 – 2011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 教授、副院长

1991– 2005     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中医药学院 高级讲师、副教授

报名方法:

请于2022年1月3日中午12时前透过书院网页报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3418

查询电话 / 电邮:

如有任何查询,请与联合书院学生辅导处陆敏儿女士/吴宝珊女士(电话:3943 8654 / 3943 7582)联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