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benefits

常見問題(@Link校友電郵及OneDrive雲端儲存空間服務)



  1. 我可以申請@link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服務嗎?
    @link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服務現已提供予所有中大校友。

  2. 如何申請@link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服務?
    校友可透過MyCUHK申請有關服務,申請步驟請按此

  3. 於MyCUHK申請@link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服務後可立即使用服務嗎?
    成功申請@Link校友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服務,校友可於1個工作天後進入https://www.cuhk.edu.hk/o365以登入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服務。

  4. 怎樣登入@link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
    校友可進入https://www.cuhk.edu.hk/o365以登入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服務。
    登入名稱:"alumni ID"@link.cuhk.edu.hk (e.g.1012345678@link.cuhk.edu.hk)
    登入密碼:MyCUHK密碼 (OnePass Password)

    另外,校友亦可透過校友事務處網站登入@link校友電郵郵箱

  5. 我可以更改電郵別名("name"@link.cuhk.edu.hk)嗎?
    申請@link電郵的時候校友可自行填選電郵別名,惟其後將不能更改。

  6. @Link電郵的「寄件者」名稱顯示了我的英文全名,我可以更改嗎?
    按大學資訊科技服務處的政策,@link電郵的「寄件者」名稱均統一使用大學登記的英文全名,因此校友用戶未能於戶口設定中更改。

  7. 如何使用雲端儲存空間服務?
  8. 遇上戶口操作問題,我可以怎樣處理?
    如對戶口的功能或操作有任何疑問,校友可選戶口頁面右上方的問號標誌的說明中心,輸入需尋求協助的項目以作參考。

  9. 除了@link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服務,@link還有什麼服務?
    校友可使用行事曆及Microsoft Office Online等服務,惟服務並不包括Microsoft Office下載。

  10. 我如何可以使用不同裝置登入@link電郵?
    @link電郵可透過網頁瀏覽器、Outlook 2016、Android及iPhone/iPad登入使用,有關設定請瀏覽https://www.itsc.cuhk.edu.hk/tc/all-it/email-messaging-and-collaboration/link-email/

  11. 我忘記了@link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服務的登入密碼,如何可以重新設置?
    @link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服務的登入密碼與MyCUHK登入密碼相同,若校友忘記密碼,可於https://www.alumni.cuhk.net/AlumAcctMgmt/CS_ACCTMGN.aspx重新設置MyCUHK登入密碼,@link電郵及雲端儲存空間服務的登入密碼亦會同時重新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