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benefits

常见问题(@Link校友电邮及OneDrive云端储存空间服务)



  1. 我可以申请@link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服务吗?
    @link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服务现已提供予所有中大校友。

  2. 如何申请@link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服务?
    校友可透过MyCUHK申请有关服务,申请步骤请按此

  3. 于MyCUHK申请@link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服务后可立即使用服务吗?
    成功申请@Link校友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服务,校友可于1个工作天后进入https://www.cuhk.edu.hk/o365以登入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服务。

  4. 怎样登入@link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
    校友可进入https://www.cuhk.edu.hk/o365以登入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服务。
    登入名称:"alumni ID"@link.cuhk.edu.hk (e.g.1012345678@link.cuhk.edu.hk)
    登入密码:MyCUHK密码 (OnePass Password)

    另外,校友亦可透过校友事务处网站登入@link校友电邮邮箱

  5. 我可以更改电邮别名("name"@link.cuhk.edu.hk)吗?
    申请@link电邮的时候校友可自行填选电邮别名,惟其后将不能更改。

  6. @Link电邮的「寄件者」名称显示了我的英文全名,我可以更改吗?
    按大学资讯科技服务处的政策,@link电邮的「寄件者」名称均统一使用大学登记的英文全名,因此校友用户未能于户口设定中更改。

  7. 如何使用云端储存空间服务?
  8. 遇上户口操作问题,我可以怎样处理?
    如对户口的功能或操作有任何疑问,校友可选户口页面右上方的问号标志的说明中心,输入需寻求协助的项目以作参考。

  9. 除了@link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服务,@link还有什么服务?
    校友可使用行事历及Microsoft Office Online等服务,惟服务并不包括Microsoft Office下载。

  10. 我如何可以使用不同装置登入@link电邮?
    @link电邮可透过网页浏览器、Outlook 2016、Android及iPhone/iPad登入使用,有关设定请浏览https://www.itsc.cuhk.edu.hk/sc/all-it/email-messaging-and-collaboration/link-email/

  11. 我忘记了@link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服务的登入密码,如何可以重新设置?
    @link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服务的登入密码与MyCUHK登入密码相同,若校友忘记密码,可于https://www.alumni.cuhk.net/AlumAcctMgmt/CS_ACCTMGN.aspx重新设置MyCUHK登入密码,@link电邮及云端储存空间服务的登入密码亦会同时重新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