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數年前隻身北上創業,成立移動支付公司「錢方」的李英豪(06 崇基訊息工程學) 日前回港, 接受《中大校友》專題訪問,與校友分享他如何帶動消費者從傳統的信用卡付款方式逐步轉移至移動支付的交易方法,進而將業務擴展至Online-to-Offline的互動消費平台,創立全新的消費模式。
李校友於2011年在北京創立移動支付公司「錢方」,以互聯網技術為中國過百萬小商戶提供移動支付的交易方法,一年交易額超過三百億元人民幣。錢方其後推出產品「喵喵微店」,助二百萬微商在手機上做生意,掀起內地打工仔兼職開店熱潮。最近,李校友更積極推展「智慧商圈」「好近」,根據用戶活動的地方,提供附近的消費優惠,帶動Online-to-Offline的消費與互動。
去年李校友獲美國雜誌《Fast Company》評選為2014年「中國商業最具創意人物100」之一,是唯一上榜的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