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数年前只身北上创业,成立移动支付公司「钱方」的李英豪(06 崇基讯息工程学) 日前回港, 接受《中大校友》专题访问,与校友分享他如何带动消费者从传统的信用卡付款方式逐步转移至移动支付的交易方法,进而将业务扩展至Online-to-Offline的互动消费平台,创立全新的消费模式。
李校友于2011年在北京创立移动支付公司「钱方」,以互联网技术为中国过百万小商户提供移动支付的交易方法,一年交易额超过三百亿元人民币。钱方其后推出产品「喵喵微店」,助二百万微商在手机上做生意,掀起内地打工仔兼职开店热潮。最近,李校友更积极推展「智慧商圈」「好近」,根据用户活动的地方,提供附近的消费优惠,带动Online-to-Offline的消费与互动。
去年李校友获美国杂志《Fast Company》评选为2014年「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100」之一,是唯一上榜的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