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benefits


中大校友可在校園內圖書館、學生飯堂及校內主要講堂、課室等地點免費享用中大 “CUguest”無線網絡(Wi-Fi)連結服務。

此項校友校園Wi-Fi連結服務(簡稱「Wi-Fi服務」)由大學校友事務處(AAO)與大學資訊科技服務處(ITSC)共同提供,並由大學資訊科技服務處(ITSC)安排技術協助及支援。

校園Wi-Fi服務接駁步驟及注意事項

  1. 接駁步驟
     
  2. 注意事項:https://www.itsc.cuhk.edu.hk/tc/all-it/wifi-and-network/on-campus-wifi/.

常見問題

  1. 中大校友如何可享用免費校友校園Wi-Fi服務?
    由2010年10月22日起,校友可透過登入“校友編號”(Alumni ID)及MyCUHK密碼享用免費校友校園WiFi服務。
     
  2. 中大CUguest無線網絡覆蓋了哪些校園地方?
    校園內圖書館、學生飯堂及校內主要講堂、課室等。詳情請參看ITSC網頁https://www.itsc.cuhk.edu.hk/tc/all-it/wifi-and-network/on-campus-wifi/cuhk-on-campus-wifi-coverage/
     
  3. 中大CUguest無線網絡是什麼?
    中大CUguest無線網絡是中大特別為到訪中大校園的嘉賓及校友而推出的無線上網服務。在一般情况下嘉賓是需要繳付上網費用而校友則可免費享用此項服務。
     
  4. 我應使用哪個用戶名稱進入中大CUguest無線網絡?
    由2021年6月16日起,請使用你的“10位數字校友編號”。
     
  5. 使用校園Wi-Fi無線上網是否設有上網時限?
    校友使用Wi-Fi上網並無時限。
     
  6. 使用校園Wi-Fi無線上網時,所轉送之資料會否經加密(encryption)處理?
    透過Wi-Fi無線上網在傳送資料時,一般是不會將資料加密處理。我們建議使用者不應透過Wi-Fi傳送任何未經加密(encryption)處理的敏感資料和個人資料。
     
  7. 在使用Wi-Fi服務時遇到困難,應找誰協助?
    請參閱在ITSC網頁的技術協助詳情(https://www.itsc.cuhk.edu.hk/tc/all-it/wifi-and-network/on-campus-wifi/) 或與ITSC服務台聯絡:http://servicedesk.itsc.cuhk.edu.hk
    *請留意ITSC的技術協助並不包括檢查或維修用户的電腦或其他的上網器材,如手提電話、PD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