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寰宇行讲座系列:寰宇《易经》讲座第五讲:易学与亚洲宗教

活动名称: 寰宇行讲座系列:寰宇《易经》讲座第五讲:易学与亚洲宗教
主办单位名称: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
位置: 香港
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市区中心绿宝演讲厅 或 Zoom网上会议(细节待定)
日期: 2021-03-05 - 2021-03-05
活动时间: 7:00 pm - 8:30 pm
內容:

「寰宇易经」系列以《易经》的全球传播为主题,游历近一世纪以来《易经》的全球足迹。郑吉雄教授、韩子奇教授及黎子鹏教授先后与我们分享中国及西方易学的应用,多次深受众多校友及朋友的支持,本会很荣幸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日本研究学系教授的吴伟明教授为我们主讲第五讲。

本讲座探讨易学相关的概念、符号、数字及占卜如何在亚洲各地与当地宗教互动,及如何被融入不同的亚洲宗教传统。透过日本神道、回族的伊斯兰教、藏族的藏传佛教的三大例子,本讲座将介绍易学在亚洲宗教的全球化及在地化。

吴伟明为香港中文大学日本研究学系教授暨系主任,对易学及亚洲宗教均有深入的研究。讲座座位有限,请尽早报名。因应近期疫情发展,讲座安排或有变更,本会将尽早通知各位最新安排。多谢支持﹗

报名方法:

日期 2021年3月5日(星期五)

时间 下午7:00-8:30(6:45 开始登记)

地点 Emerald Room, CUHK Business School Town Centre  地图 或 Zoom网上会议(细节待定)
若出席Business School Town Centre 讲座的朋友需遵守大学有关防疫措施安排(细节将于报名后电邮通知)

语言 广东话

费用 免费

查询电话 / 电邮:

如有查询,可电邮至event@cubbaalumni.or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