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从教授到医企创业家—无创产检「走遍」全球之旅

活动名称: 从教授到医企创业家—无创产检「走遍」全球之旅
主办单位名称: 研究及知识转移服务处
位置: 香港
地点: 中大InnoPort Exhibition Hall (Unit UGA)
日期: 2022-09-23 - 2022-09-23
活动时间: 5:00 pm - 6:00 pm
內容:

过去廿年,液体活检*( Liquid biopsy )已成为重要的非侵入性医疗工具,应用于诊断不同类型的疾病,包括产前和癌症诊断。 卢煜明教授的团队正是这项技术的先驱,他们的成果惠及全球数百万患者,并在各国造就多间成功的科创企业。

在这次「轻轻松松倾下偈」的座谈会,研转处作为东道主,非常荣幸邀请到团队的三位主要成员——卢煜明教授、赵慧君教授和陈君赐教授,亲临InnoPort与一众中大人分享团队一路走来的旅程。从研发到知识产权保护;再到风险投资和商业化等,漫谈当中经历与体会。

*指抽取非固体生物组织样本作分析,主要是血液

讲者

卢煜明教授
中大医学院副院长(研究);化学病理学系系主任;李嘉诚医学讲座教授

卢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嘉诚医学讲座教授及化学病理学系系主任。他亦是中大医学院副院长(研究)。卢教授在剑桥大学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在牛津大学取得医学博士和哲学博士学位。

赵慧君教授(04研究院化学病理学哲学博士)
中大医学院副院长(发展);化学病理学系教授

赵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化学病理学教授兼副院长(发展)。她是新界东医院联网的化学病理学名誉顾问。赵教授毕业于澳洲昆士兰大学医学院,并获香港中文大学授予哲学博士学位。她是澳洲皇家病理科医学院、香港病理学专科学院和香港医学专科学院(病理学)的院士。

陈君赐教授(08研究院化学病理学哲学博士)
中大医学院助理院长(外务);化学病理学系教授

陈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化学病理学讲座教授兼助理院长(外务)。他是新界东医院联网的化学病理学的部门主管。在香港大学接受医学培训,并获香港中文大学授予博士学位。

报名方法:

https://cuhkcuea.org/hh20220923/

查询电话 / 电邮:

电话:3943 3042

电邮:INNOPORT@CUHK.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