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创.新力量】居家抗疫仍可买各地「手信」 Showcase Technology提供网上平台售卖各地特色产品



公司名称:秀奇思科技 Showcase Technology
团队:张 舒 05 新亚工商管理
   黄琪褀 联合工商管理本科生
   郑 锐 联合数学本科生
类别:电子商贸
经营项目:网上购物平台
网站:https://www.sovenear.com

众所周知,香港人热爱旅游,一有假期,便会把握机会出外放松心情。一些东南亚国家如台湾、日本、泰国成为了港人的度假胜地,除了吃喝玩乐之外,另外必不可少的活动当然是购物了。对于旅客而言,大手购物固然开心,但往往回程时都会遇到一个难题,就是托运的行李究竟会否超载呢?

让旅行购物变得更方便,张舒(05 新亚工商管理)在2018年成立了「秀奇思科技 Showcase Technology」,并设计了SoveNear这个平台。SoveNear会在世界各地挑选有代表性的品牌及产品,并将其推荐给旅客。旅客可以透过应用程式或者在网站上直接选购商品, SoveNear会将选购的商品送到旅客所居住的酒店。

张舒提到推出SoveNear的灵感源自于亲身的经验,在之前负责的工作中,他需要奔走于不同国家去处理业务。作为一位商务旅客,他发现旅游购物有许多不足之处,例如:时间紧凑而无法购物、商品的重量超出预期、因不熟悉商品而购入赝品。他亦指出虽然休闲旅客享受购物的过程,但亦讨厌带着沉重的行李四处游玩。而SoveNear高效的购物过程能让旅游购物变得更简单放心,同时可以让旅客将节省的时间用来观光和休息放松。

在过去一年受到疫情影响下,SoveNear因应市民无法外游的情况而作出了调整,在不同方面增加了新功能。首先,平台增加了跨境网购及送货的服务,从以往的本地送货扩展到跨境物流服务,令港人不需外游都能够买到各地的特色产品,更不需要担心商品重量等问题。其次,平台增加了团购的功能,希望以一个较低的价钱去吸引客人,同时鼓励供应商采用薄利多销的策略,从而减低疫情对商家的影响。

张舒表示现时公司的目标是在疫情下营运下去,他深切明白疫情对于旅游业界的沉重打击。平台除了不断引入新的品牌和产品,增加销售的管道之外,同时需要控制成本,开源节流。他盼望疫情能尽快结束,各地的旅游业能够顺利度过寒冬,早日复苏。另外,他亦藉此勉励有意创业的中大人,创业之路从不简单,但只要不懈地坚持和奋斗,最终定会有所收获。

「敢创・新力量」创业故事系列:记录中大创业日2020部分参展团队的创业历程,中大创业日2020将于9月25及26日线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