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中大人同心抗疫】中大校友熱心搜羅口罩在社區免費派發及其他送暖行動



EMBA 校友會

EMBA 校友會與慈善團體跑去你屋企及創意創業會協辦「同舟共濟抗疫募捐行動」,共籌得港幣31 萬3 千元,用以搜羅超過61,000 個口罩、1,800 支消毒搓手液及4,500 支消毒噴霧,派發到超過50 間非牟利社福機構。亦於2 月17 日氣溫驟降時聯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到深水埗進行送暖行動。

葉小卡校友

葉小卡校友(00 新亞建築;03研究院建築)早前到社區派發10,000個口罩予低收入家庭及長者。

葉小卡校友(右二)。

吳家嘉校友

創業校友會首屆會長暨RedSo 創辦人吳家嘉校友(00 聯合計算器科學;02 研究院計算器科學與工程學)就香港大部分網購平臺未必應付到突如其來搶口罩之網站流量,運用其公司以往使用雲端技術做高流量系統的經驗,希望為大家提供一個不會死機、讓有限貨源在最短時間內分派給排隊人士的派籌系統。同時亦在派籌系統壓力測試期間免費派發由善心人士捐贈的口罩予市民。

凌羽一(許奕暉)校友

由凌羽一(許奕暉)校友(05 崇基工管;16 研究院行政工管)牽頭,中大校友雲集的註冊教育慈善基金「鳳凰智匯」舉辦「抗擊肺炎疫情 為基層學生愛心籌集口罩物資」活動。第一輪派發活動已於3 月1 日舉行,免費向200 名基層學生派發口罩、及由中大製作之酒精搓手液等物資。

內地本科生聯合會及內地生校友會送暖到武漢

內地本科生聯合會及內地生校友會于1月27 日發起聯合籌款,在短短一周內籌集到近30 萬捐款,全部用於購買抗疫相關物資,並直接定向捐贈給武漢市中心醫院、武漢市中醫醫院、武漢市第三醫院等抗疫前線定點醫院。

10,000 隻手套裝箱運往武漢市第三醫院途中

物資包括:277 副護目鏡、10,000 隻醫用手套、12,500 個口罩、5台經鼻高流量氧治療儀器及100套配套耗材、5套智能聽診器及配套操作手機、藍牙耳機及使用軟件,於不同時間陸續送達指定醫院。

醫生校友重視心靈打氣

公立醫院兒童骨科專科醫生李揚立之校友(11 聯合內外全科學)花了三晚時間,製作中英對照繪本《抗疫小夥伴Dr Dumo et al》,一方面向成人灌輸抗疫資訊,另一方面用小朋友容易明白的方法去講解疫情,認為抗疫實用資訊重要之餘,亦不能忽略心靈打氣。

原文:《中大校友》季刊第一百零一期.中大校友事務處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