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甚麼是NFT及其最新發展

Name of Activity : 甚麼是NFT及其最新發展
Unit: 中大校友評議會創新創業小組
Location: Hong Kong
Venue: 中環
Date: 2022-06-10 - 2022-06-10
Time: 6:00 pm - 6:45 pm
Details:

科技日新月異,區塊鏈技術大行其道, 用途廣泛。除作為加密貨幣幕後技術外,亦可應用與不同的生活場景, 包括最近火熱的非同質化貨幣(簡稱NFT), 藝術家、導演、歌手甚至普通人皆可發行與NFT相關的產品。 網上買賣一塊虛擬地塊或虛擬頭像也可涉及七位數字的美元金額。而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亦於2021年首次發行NFT賣物籌款, 亦順利籌得接近六位數美金的總額。

有人說這NFT是泡沫,也有人認為是和比特幣一樣炙手可熱的前衛產品。究竟NFT本質是什麼? 中大校友評議會創新創業小組榮幸邀請到是次籌款的幕後推手及技術贊助商,聯同市場專家蒞臨分享,共同講述此技術及其最新發展。

講者介紹

周駿軒先生ZHEN.共同創辦人

周駿軒先生是NFT藝術認證平台ZHEN.共同創辦人,為香港中文大學2021年傳承基金籌款NFT技術贊助商。藝術及科技以外彼亦為一位美國註冊會計師,同時擔任一間生物科技公司的首席財務官及一間香港上市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區偉志校友(93崇基工商管理)|石壁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創辦人; 香港數碼資產學會共同創辦人

區偉志先生為資深對沖基金經理,早年於投資銀行擔任股票交易員,其後成立對沖基金公司,專注亞洲股票長短倉策略。區先生去年創辦香港數碼資產學會,推動有關方面的投資者教育,及為年青人提供發展機會。區先生畢業於中大,其後在倫敦商學院獲得碩士學位,亦是特許財務分析師(CFA)及嶺南大學財務系專業應用教授。

Enrollment: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9675

Enquiries:

convocation@cuhk.edu.hk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