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Glocalization Series: President Xi’s Epoch-making Visit and New Era of Sino-Arab Relationship

Name of Activity : Glocalization Series: President Xi’s Epoch-making Visit and New Era of Sino-Arab Relationship
Unit: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
Location: Hong Kong
Venue: Zoom網上會議
Date: 2023-02-21 - 2023-02-21
Time: 7:00 pm - 8:30 am
Details: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22年12月赴沙特利雅德出席首屆中阿峰會、中海峰會,並對沙特進行國事訪問。「三環峰會」擘畫的中阿合作藍圖為動盪和不確定的世界注入了穩定和確定性,向世界傳遞出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的強烈信號。

「三環峰會」中雙方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加強多方面合作,是否反映發展中國家尋求聯手推動建立世界新秩序的前奏?它對推動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各自實現國家轉型和民族復興具有甚麼意義?大家又應如何理解阿拉伯國家之於中國中東外交乃至大國外交的特殊地位?峰會發表的三份重要成果文件怎樣解讀?未來哪些領域將成為中阿合作的新增長點?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榮幸邀請上海外國語大學中東研究所包澄章副研究員,與大家分享他對「三環峰會」與中阿合作的觀察與思考。

包澄章博士為上海外國語大學中東研究所副研究員。長期從事中東國際關係、中國中東外交、伊斯蘭教與中東政治等領域的研究。曾在以色列本-古裡安大學、英國牛津大學從事訪問學者研究。他主講研究生專業課程《當代中東政治與社會》《阿拉伯國家政治發展研究》《中東區域與國別研究》,本科生課程《中東社會與文化》等。

若想對中阿關係的未來有更深入了解,今次講座機會難得,萬勿錯失機會。

Enrollment:

活動詳情:

日期 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

時間 下午7:00-8:30(6:45 開始登記)

地點 Zoom網上會議

語言 普通話

費用 免費

Enquiries: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event@cubbaalumni.org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