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创.新力量】在玩乐过程中认识自己身处的城市 RE-LOOK 线上推广有趣社创和人文活动



公司名称:RE-LOOK
团队:赵培烜 15研究院社会服务管理
   王心凝 18研究院社会服务管理
类别:社会创新
经营项目:社会创新工作室

港人多爱出游,应该很能体会那种到访异地前,需要在背后做大量资料搜集和行程规划的感受。因为当一个人初踏上不熟悉的土地,脚下往往只有迷惘。这种感觉,对于一众「港漂」,即从内地到港留学或工作的群体来说,亦不陌生。

同为「港漂」的赵培烜(15研究院社会服务管理)和王心凝(18研究院社会服务管理)也明了远离家乡、生活与学业忙碌,却看不清自己与城市联系的郁闷。出于自身经历,二人于2018年在中大社企孵化计划中开始筹备成立 RE-LOOK,盼望协助青年,尤其是离乡的青年探索自我和加深对社会的认识。

RE-LOOK团队由内地与香港两地社会创新人才组成,致力打造以分享两地社会创新及体验为首要的网上平台。团队特别关注既有意义又富趣味性的城市活动,也常为社创作推广。通过介绍特色公益产品、本地人文活动、独特生态资源等,让青年在融入本土生活的同时获取正能量,从而建立对社会的归属感和自我价值。

「Play hard, know the world!」是RE-LOOK的口号,反映了企业期望青年能在玩乐过程中获得知识的核心理念。团队曾协助推广多项特别企划,譬如给予参加者感受听障人士生活,进入无声空间的项目。还协助到港留学生减轻学前焦虑、发掘城市美态的「香港体验大餐」活动。RE-LOOK希望参与者均能透过不同活动结识新的伙伴,扩阔在地社交圈子,继而探索城市百态及相关议题。

问及企业优势,RE-LOOK 认为自己拥有连结深港大湾区的特性,在设计产品时能同时考虑两地特色,发挥桥梁作用。团队部分新晋成员更是在参与企业推广的活动后,因深受其营运理念吸引而加入。作为中大社企基金的获奖项目,RE-LOOK亦得到基金的财政支持和导师指导,有助他们完善产品开发和宣传细节。

面对现时本地以至全球经济下滑,RE-LOOK表示将会多利用网络平台,如透过开辟线上服务迎合营商环境、把活动移师线上等方式增加客流量。团队相信,只要继续保持对创意的追求和热诚,企业必可走得更远。

「敢创・新力量」创业故事系列:记录中大创业日2020部分参展团队的创业历程,中大创业日2020将于9月25及26日线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