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敢創.新力量】在玩樂過程中認識自己身處的城市 RE-LOOK 線上推廣有趣社創和人文活動



公司名稱:RE-LOOK
團隊:趙培烜 15研究院社會服務管理
   王心凝 18研究院社會服務管理
類別:社會創新
經營項目:社會創新工作室

港人多愛出遊,應該很能體會那種到訪異地前,需要在背後做大量資料搜集和行程規劃的感受。因為當一個人初踏上不熟悉的土地,腳下往往只有迷惘。這種感覺,對於一眾「港漂」,即從內地到港留學或工作的群體來說,亦不陌生。

同為「港漂」的趙培烜(15研究院社會服務管理)和王心凝(18研究院社會服務管理)也明瞭遠離家鄉、生活與學業忙碌,卻看不清自己與城市聯繫的鬱悶。出於自身經歷,二人於2018年在中大社企孵化計劃中開始籌備成立 RE-LOOK,盼望協助青年,尤其是離鄉的青年探索自我和加深對社會的認識。

RE-LOOK團隊由內地與香港兩地社會創新人才組成,致力打造以分享兩地社會創新及體驗為首要的網上平台。團隊特別關注既有意義又富趣味性的城市活動,也常為社創作推廣。通過介紹特色公益產品、本地人文活動、獨特生態資源等,讓青年在融入本土生活的同時獲取正能量,從而建立對社會的歸屬感和自我價值。

「Play hard, know the world!」是RE-LOOK的口號,反映了企業期望青年能在玩樂過程中獲得知識的核心理念。團隊曾協助推廣多項特別企劃,譬如給予參加者感受聽障人士生活,進入無聲空間的項目。還協助到港留學生減輕學前焦慮、發掘城市美態的「香港體驗大餐」活動。RE-LOOK希望參與者均能透過不同活動結識新的夥伴,擴闊在地社交圈子,繼而探索城市百態及相關議題。

問及企業優勢,RE-LOOK 認為自己擁有連結深港大灣區的特性,在設計產品時能同時考慮兩地特色,發揮橋樑作用。團隊部分新晉成員更是在參與企業推廣的活動後,因深受其營運理念吸引而加入。作為中大社企基金的獲獎項目,RE-LOOK亦得到基金的財政支持和導師指導,有助他們完善產品開發和宣傳細節。

面對現時本地以至全球經濟下滑,RE-LOOK表示將會多利用網絡平台,如透過開闢線上服務迎合營商環境、把活動移師線上等方式增加客流量。團隊相信,只要繼續保持對創意的追求和熱誠,企業必可走得更遠。

「敢創・新力量」創業故事系列:記錄中大創業日2020部分參展團隊的創業歷程,中大創業日2020將於9月25及26日線上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