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梦想成就独角兽

活动名称: 梦想成就独角兽
主办单位名称: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
位置: 香港
地点: 混合模式 (注:参加者可选择参与网上直播或到中大InnoPort现场出席 )
日期: 2021-10-29 - 2021-10-29
活动时间: 6:00 pm - 6:45 pm
內容:

在创立深圳市朗力半导体有限公司前,胡林平校友已拥有长达9年的创投经历,并投出当前估值数十亿美金的独角兽企业—优必选。如今,凭借扎实的科技行业知识,对科技创新企业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资源,胡校友转变角色,从“甲方”变为“乙方”,创立朗力半导体并入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后短短数月即完成1.1亿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

中大创业者联盟「Happy Hour」创业访谈系列第四轮第八期讲座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将于10月29日下午6点开讲,此次活动邀请朗力半导体公司董事长兼CEO的胡林平校友,为众多创业者就「梦想成就独角兽」为主题,以不一样视角,为大家分享科技创新企业的组建团队、融资策略、企业估值等经验,同时从独角兽背后的创投逻辑来解读创业有哪些必备要素,企业如何借助资本的力量成为独角兽。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和现场参与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同为创业者的中大人,欢迎来交流!现场位置有限,先到先得。

 

讲者介绍

胡林平校友(06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
深圳市朗力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胡校友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无线电系,拥有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FMBA金融硕士学位。他在华为公司拥有超过10年的任职经历,自2016年起担任正轩投资合伙人,2021年3月联合创立深圳市朗力半导体有限公司并入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企业专注Fabless半导体设计,主要方向为短距离无线通信芯片,目前主要应用于家庭无线路由器核心芯片中。胡林平从事股权投资行业以来,先后主导投资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电子信息和半导体芯片等领域多个著名公司,是许多国内著名项目的首轮投资者,如:人工智能独角兽深圳优必选、特种机器人公司深圳博铭维、5G射频前端芯片深圳锐石创芯、以太网PHY芯片苏州裕太微电子、模数转换芯片ADC上海韬润电子、量子计算前沿企业深圳量旋科技等。

报名方法:

https://jinshuju.net/f/yYThEy

查询电话 / 电邮:

电话:0755-86920025 / 0755-86920052 / 852-39430345

电邮: yzhou@cuhkri.org.cn / chhe@cuhkri.org.cn  / elisechan@cuhk.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