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夢想成就獨角獸

Name of Activity : 夢想成就獨角獸
Unit: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
Location: Hong Kong
Venue: 混合模式 (註:參加者可選擇參與網上直播或到中大InnoPort現場出席 )
Date: 2021-10-29 - 2021-10-29
Time: 6:00 pm - 6:45 pm
Details:

在創立深圳市朗力半導體有限公司前,胡林平校友已擁有長達9年的創投經歷,並投出當前估值數十億美金的獨角獸企業—優必選。如今,憑藉扎實的科技行業知識,對科技創新企業豐富的投資經驗和資源,胡校友轉變角色,從“甲方”變爲“乙方”,創立朗力半導體並入駐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衆創中心,後短短數月即完成1.1億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

中大創業者聯盟「Happy Hour」創業訪談系列第四輪第八期講座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主辦,將於10月29日下午6點開講,此次活動邀請朗力半導體公司董事長兼CEO的胡林平校友,爲衆多創業者就「夢想成就獨角獸」爲主題,以不一樣視角,爲大家分享科技創新企業的組建團隊、融資策略、企業估值等經驗,同時從獨角獸背後的創投邏輯來解讀創業有哪些必備要素,企業如何借助資本的力量成爲獨角獸。

活動採用綫上直播和現場參與兩種方式同步進行,同爲創業者的中大人,歡迎來交流!現場位置有限,先到先得。

 

講者介紹

胡林平校友(06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
深圳市朗力半導體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

胡校友本科畢業于東南大學無綫電系,擁有香港中文大學-清華大學FMBA金融碩士學位。他在華爲公司擁有超過10年的任職經歷,自2016年起擔任正軒投資合夥人,2021年3月聯合創立深圳市朗力半導體有限公司並入駐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衆創中心,企業專注Fabless半導體設計,主要方向爲短距離無綫通信芯片,目前主要應用于家庭無綫路由器核心芯片中。胡林平從事股權投資行業以來,先後主導投資了人工智能和機器人,電子信息和半導體芯片等領域多個著名公司,是許多國內著名項目的首輪投資者,如:人工智能獨角獸深圳優必選、特種機器人公司深圳博銘維、5G射頻前端芯片深圳銳石創芯、以太網PHY芯片蘇州裕太微電子、模數轉換芯片ADC上海韜潤電子、量子計算前沿企業深圳量旋科技等。

Enrollment:

https://jinshuju.net/f/yYThEy

Enquiries:

電話:0755-86920025 / 0755-86920052 / 852-39430345

電郵: yzhou@cuhkri.org.cn / chhe@cuhkri.org.cn  / elisechan@cuhk.edu.hk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