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教育研讨会:「科普元宇宙」

活动名称: 教育研讨会:「科普元宇宙」
主办单位名称: 香港中文大学校友评议会教育事务小组
位置: 香港
地点: ZOOM网上研讨会
日期: 2022-04-22 - 2022-04-22
活动时间: 6:00 pm - 7:00 pm
內容:

近来,「元宇宙」成为网络热门词语,亦占据各大报章刊物头条。

1) 究竟元宇宙是什么?  
2) 它的行业发展将如何影响我们的未来生活?
3) 现时香港推行的STEM教育是否可以满足我们下一代在元宇宙浪潮的发展?  
4) 与元宇宙相关的虚拟货币、非同质性货币(NFT)等是否值得投资?
5) 香港人才在未来的元宇宙发展道路上可以作出什么贡献?

是次研讨会将采用对谈形式,诚意邀请您与身边对有关主题感兴趣的校友及友好参加,与讲者一同探讨。同时,您亦欢迎于登记表格中提前留下您想要与讲者探讨的与上述方面相关的问题。


讲者:林祖荣 (94逸夫电子工程)|Loopnest区块链加速器联合创始人兼CEO
林校友先后取得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荣誉学士、澳洲麦考瑞大学市场营销管理硕士及哈佛商学院高级经理人课程等学术资格,拥有多年跨国公司和创业公司工作经历以及丰富的实战经验,现担任Loopnest区块链加速器联合创始人兼CEO、路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客席副教授,以及全球首个威士忌区块链基金的管理人。林校友是一位专注于金融科技行业的资深企业家,过去30年于新加坡、中国大陆及香港等地区工作,开拓了广泛的全球视野,并积累了宽阔的政经商界人际网络。林校友致力于培养未来的企业领袖,现为哈佛大学商学院香港地区校友会干事、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基金会前董事,以及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校友会荣誉会长。


主持:梁淑瑜 (06崇基社工)|香港青年科技创新协会会长
梁校友现为香港青年科技创新协会会长,曾获邀多次出席香港及国内创新创业研讨会担任创业讲师,负责主讲市场营销、顾客投诉处理、团队建设及激励技巧。此外,她亦曾担任多个创业项目市场总监,带领其所属创业品牌「T-Power无线充电项目」及「N+STEM编程教育项目」赢得多个国内创业比赛奖项。


语言:粤语

费用:免费(须预先登记,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The talk will be conducted in Cantonese. Please refer to the Chinese version for more details.

报名方法:

登记:请按此处(请于4月19日星期二下午5:00或之前报名)

查询电话 / 电邮:

查询:convocation@cuhk.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