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Education Seminar on "Metaverse 101"

Name of Activity : Education Seminar on "Metaverse 101"
Unit: Convocation Education Sub-Committee
Location: Hong Kong
Venue: ZOOM網上研討會
Date: 2022-04-22 - 2022-04-22
Time: 6:00 pm - 7:00 pm
Details:

近來,「元宇宙」成為網絡熱門詞語,亦佔據各大報章刊物頭條。

1) 究竟元宇宙是什麼?  
2) 它的行業發展將如何影響我們的未來生活?
3) 現時香港推行的STEM教育是否可以滿足我們下一代在元宇宙浪潮的發展?  
4) 與元宇宙相關的虛擬貨幣、非同質性貨幣(NFT)等是否值得投資?
5) 香港人才在未來的元宇宙發展道路上可以作出什麼貢獻?

是次研討會將採用對談形式,誠意邀請您與身邊對有關主題感興趣的校友及友好參加,與講者一同探討。同時,您亦歡迎於登記表格中提前留下您想要與講者探討的與上述方面相關的問題。


講者:林祖榮 (94逸夫電子工程)|Loopnest區塊鏈加速器聯合創始人兼CEO
林校友先後取得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榮譽學士、澳洲麥考瑞大學市場營銷管理碩士及哈佛商學院高級經理人課程等學術資格,擁有多年跨國公司和創業公司工作經歷以及豐富的實戰經驗,現擔任Loopnest區塊鏈加速器聯合創始人兼CEO、路印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香港大學SPACE中國商業學院客席副教授,以及全球首個威士忌區塊鏈基金的管理人。林校友是一位專注於金融科技行業的資深企業家,過去30年於新加坡、中國大陸及香港等地區工作,開拓了廣泛的全球視野,並積累了寬闊的政經商界人際網絡。林校友致力於培養未來的企業領袖,現為哈佛大學商學院香港地區校友會幹事、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基金會前董事,以及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校友會榮譽會長。


主持:梁淑瑜 (06崇基社工)|香港青年科技創新協會會長
梁校友現為香港青年科技創新協會會長,曾獲邀多次出席香港及國內創新創業研討會擔任創業講師,負責主講市場營銷、顧客投訴處理、團隊建設及激勵技巧。此外,她亦曾擔任多個創業項目市場總監,帶領其所屬創業品牌「T-Power無線充電項目」及「N+STEM编程教育項目」贏得多個國內創業比賽獎項。


語言:粵語

費用:免費(須預先登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The talk will be conducted in Cantonese. Please refer to the Chinese version for more details.

Enrollment:

登記:請按此處(請於4月19日星期二下午5:00或之前報名)

Enquiries:

查詢:convocation@cuhk.edu.hk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