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疫情下如何利用调解五步曲处理亲子冲突问题」网上讲座

活动名称: 「疫情下如何利用调解五步曲处理亲子冲突问题」网上讲座
主办单位名称: 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
位置: 香港
地点: Zoom
日期: 2022-04-29 - 2022-04-29
活动时间: 8:00 pm - 9:30 pm
內容:

一场疫情打乱了日常,全港学校停课后,孩子几年来历经了在家远距上课,第一次没有实体考试测验,甚至是毕业典礼,现在家长们还得面对可能没有尽头的暑假。然而防疫不可松懈,今年的暑期无法参照过往安排,面对孩子学习过程中最长的空窗期。作为家长,理应享受这个悠长暑假可以陪伴子女成长的日子,但当压力缠身,孩子在网上学习不专心时,父母情绪自然爆煲,并将负面情绪传给子女。若不欲温馨亲子时光成为双方恶梦,就要把握机会,学习亲子调解技巧,为亲子建立一个积极正面的关系。

讲座内容:
1. 疫情下的亲子冲突、心理及学习适应问题
2. 面对疫情下亲子面对的情绪及挑战
3. 如何与孩子订立学习时间表
4. 利用简易调解五步曲处理疫情期间亲子冲突
5. 保持亲子的身心健康策略
6. 分享调解个案展示家庭冲突个案处理

讲者:香港家庭调解协会总干事 梁淑瑜 校友 (06崇基社工)
司仪:中大校友会联会第三副会长、逸夫书院首席代表 容朝晖 校友 (91逸夫计算机科学)

*参加者可加入由香港家庭调解协会设立的亲子教育交流群组,持续交流有关资讯,首20位参加者可获免费1小时亲子教育咨询服务。

报名方法: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8320

查询电话 / 电邮:

如有问题,欢迎以电邮联络中大校友会联会(aa-federation@alumni.cuhk.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