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Zoom webinar on parent-child mediation

Name of Activity : Zoom webinar on parent-child mediation
Unit: The Federation of Alumni Association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ocation: Hong Kong
Venue: Zoom
Date: 2022-04-29 - 2022-04-29
Time: 8:00 pm - 9:30 pm
Details:

一場疫情打亂了日常,全港學校停課後,孩子幾年來歷經了在家遠距上課,第一次沒有實體考試測驗,甚至是畢業典禮,現在家長們還得面對可能沒有盡頭的暑假。然而防疫不可鬆懈,今年的暑期無法參照過往安排,面對孩子學習過程中最長的空窗期。作為家長,理應享受這個悠長暑假可以陪伴子女成長的日子,但當壓力纏身,孩子在網上學習不專心時,父母情緒自然爆煲,並將負面情緒傳給子女。若不欲溫馨親子時光成為雙方惡夢,就要把握機會,學習親子調解技巧,為親子建立一個積極正面的關係。

講座內容:
1. 疫情下的親子衝突、心理及學習適應問題
2. 面對疫情下親子面對的情緒及挑戰
3. 如何與孩子訂立學習時間表
4. 利用簡易調解五步曲處理疫情期間親子衝突
5. 保持親子的身心健康策略
6. 分享調解個案展示家庭衝突個案處理

講者:香港家庭調解協會總幹事 梁淑瑜 校友 (06崇基社工)
司儀:中大校友會聯會第三副會長、逸夫書院首席代表 容朝暉 校友 (91逸夫計算機科學)

*參加者可加入由香港家庭調解協會設立的親子教育交流群組,持續交流有關資訊,首20位參加者可獲免費1小時親子教育諮詢服務。

Enrollment: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8320

Enquiries:

如有問題,歡迎以電郵聯絡中大校友會聯會(aa-federation@alumni.cuhk.edu.hk)。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