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同理设计:一个乐龄的社创实验

活动名称: 同理设计:一个乐龄的社创实验
主办单位名称: 博群全人发展中心
位置: 香港
地点: 油麻地弥敦道515号好收成商业中心7楼
日期: 2022-08-05 - 2022-08-05
活动时间: 6:00 pm - 6:45 pm
內容:

现代人愈来愈长寿的趋势,令面向乐龄一族的社会创新项目涌现。

「乐龄实验室」提倡由长者亲自反映他们对社区空间的观点、意愿和所面对挑战,让银发族直接参与设计和研发,期望共同成就理想的城市生活。

「寓同理心于设计」说来容易,实践却殊不简单。「乐龄实验室」作为长者与专业人士之间的沟通桥梁,是如何推动设计者以用家需要为先,并为成品注入同理心?

「乐龄实验室」创办人之一的单怀亮将分享他一路走来的历程、理念和困难。对乐龄设计感兴趣的你不容错过!

讲者介绍

单怀亮校友(08研究院地理信息科学)|「乐龄实验室」共同创办人及总监

单怀亮(William)是非牟利慈善机构「拓展公共空间」的研究总监,多年来游走不同领域,以不同身份发起社区创新的项目。
William 于俄勒冈大学修读历史、地理及人类学本科课程,及后于香港中文大学取得地理信息科学理学硕士。跨学科的背景让他以不同视角「阅读」一个地方,过程中了解到人与人互动的重要。
William相信城市空间和人原是一脉相连,要令一个地方吸引,先要建立社区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 这是城市规划与发展的关键。

报名方法: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9675

查询电话 / 电邮:

博群全人发展中心刘小姐
电话:3943 3714
电邮 :TIFFANYLAU@CUHK.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