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vents & news


同理設計:一個樂齡的社創實驗

Name of Activity : 同理設計:一個樂齡的社創實驗
Unit: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
Location: Hong Kong
Venue: 油麻地彌敦道515號好收成商業中心7樓
Date: 2022-08-05 - 2022-08-05
Time: 6:00 pm - 6:45 pm
Details:

現代人愈來愈長壽的趨勢,令面向樂齡一族的社會創新項目湧現。

「樂齡實驗室」提倡由長者親自反映他們對社區空間的觀點、意願和所面對挑戰,讓銀髮族直接參與設計和研發,期望共同成就理想的城市生活。

「寓同理心於設計」說來容易,實踐卻殊不簡單。「樂齡實驗室」作為長者與專業人士之間的溝通橋樑,是如何推動設計者以用家需要為先,並為成品注入同理心?

「樂齡實驗室」創辦人之一的單懷亮將分享他一路走來的歷程、理念和困難。對樂齡設計感興趣的你不容錯過!

講者介紹

單懷亮校友(08研究院地理信息科學)|「樂齡實驗室」共同創辦人及總監

單懷亮(William)是非牟利慈善機構「拓展公共空間」的研究總監,多年來遊走不同領域,以不同身份發起社區創新的項目。
William 於俄勒岡大學修讀歷史、地理及人類學本科課程,及後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地理信息科學理學碩士。跨學科的背景讓他以不同視角「閱讀」一個地方,過程中了解到人與人互動的重要。
William相信城市空間和人原是一脈相連,要令一個地方吸引,先要建立社區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 這是城市規劃與發展的關鍵。

Enrollment: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9675

Enquiries: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劉小姐
電話:3943 3714
電郵 :TIFFANYLAU@CUHK.EDU.HK


Back